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永远都同样美味的KFC原味炸鸡!

今天在住家附近的KFC吃了个原味炸鸡,KFC 的品牌卖到全世界,尽管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饮食口味,尽管每个国家都会有该国家人民习惯的口味的美食添加到菜单内,却都有一样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KFC原味炸鸡,不管你在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方,KFC 原味炸鸡都是同样的味道,同样的美味!这就是KFC那位老Uncle的厉害了!

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逛年货市集咯!

今天腊月十六了,这个周末该是逛春节市集的时候了,到处都是迎接农历新年的歌曲、年货、办年货的人群… 年的氛围浓了… 我们今天下午也会到年货市集(Flea Market)走走看看,感受年来临前的喜悦,新年前的这两个星期是最让人兴奋和期待的,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这份情感却还是没有改变哦!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属于全民的事件就的超乎政党

昨天国阵民联18青年团破天荒联手,共同谴责一小撮对宗教场所展开袭击的滋事分子。“我们一致认为,这次的课题属于共同的课题,超越宗教、政治和种族的界限。当我们作为马来西亚公民的团结和身份认同受到威胁,这个国家的青年领袖将愿意放弃政治歧见,以捍卫国家的和平安宁。”我们要相互呼吁,不论宗教信仰、种族或者政治立场,都要团结一致反对这些滋事者的极端行径。马来西亚人民在这时都应该保持冷静,不要情绪用事,听信谣言,或者发出会让局势更紧张的指控。有些事件是属于全民的,就应该如此,超乎政党!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中国内地十大奢侈城市名单

近日,中国内地经过专家和网民的两轮推选,中国内地最奢侈的城市调查结果出炉。以各自的奢侈品牌、奢侈商场,甚至是奢侈区域的多寡来推选,结果出炉,领衔顶级时尚的最奢侈城市各有特色… 按照排名顺序如下: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青岛、西安、大连。这十个城市,你到过了几个?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华人只有五分之一...

马来西亚国家统计局指出,马来西亚人口的年度增长率已从2000年的2.5%下滑至2.1%,预计将于今年达致2890万人,到了2020年则将达到3490万人。根据现有的人口增长趋势,华裔人口的比例会进一步降低,即估计从目前的22.5%(2010年),减至20.6%(2020年)。华人只占了马来西亚人口的5分之一,我们再也不能对外国人说马来西亚有三分之一的华人了!

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在一个国家经营业务就得遵守该国法律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谈到近期谷歌中国事件,认为有需要让互联网在中国成长发展,成为言论自由的引擎。中国官方对互联网的监管审查已非常有限,可以轻易绕过。盖茨说,虽然互联网在世界各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监管审查,但仍然成功作为促进开放和沟通的桥梁。他强调,要在某一个国家经营业务,就必须遵守这个国家的法律。很有意思的说话,让大家自己去诠释吧!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最近的气候很奇怪...

现在的气候真的很奇怪,上个星期突然间温度上升至摄氏17、18度,好像春天一般的温度,很多花朵都陆陆续续的开了,台湾梅花开了、日本樱花也开了,中国华东地区很多花种都在含苞待放… 昆虫也莫名其妙的开始活动,鸟类们开始出来唧唧叫,到处飞翔觅食… 真担心过两天寒流再次来袭,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会被摧残,昆虫和鸟儿们会否冻死… 然后,春天到来时,没有了花朵、虫虫、飞鸟… 那将会是个怎么样的春天呢?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到浙江宁波度周末去...

现在零点30分,已经是周六的凌晨… 还有几个小时就会坐在开往宁波的大巴上… 宁波是个历史悠久的名城,具有7000多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发祥地;而唐代时也已经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 明代的藏书楼“天一阁”更是举世无双的藏书楼;近代史更将宁波成为租界,留下了美丽的“老外滩”建筑群… 今明两日会在宁波度过,礼拜天晚上回来再见!

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吃罢腊八粥就把年来盼...

2008年年初到上海来工作,当时还希望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时,还在上海工作,转眼间… 2010年已经在眼前了,而上海世博会今天正式进入2位数倒数了,还有99天,上海世博会就要正式出击!我在上海的工作也正式进入第三个年头了… 还有,今天也是我们农历的腊月初八,腊八粥吃了吗?吃罢腊八粥,就把年来盼!对老一辈人来说,吃腊八粥就像一块新年的敲门砖,祈祷来年日子更红火,家庭感情更和睦。农历新年又跨进了一大步了…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吾爱吾钟灵

“这宗龙舟意外惨案,是钟灵创校94年以来涉及师生伤亡最严重的一次意外!”钟灵国中学董事会副总务拿督温子开感慨,这宗意外不仅为钟灵带来损失,也为国家带来损失。他也指罹难学生是爱校份子,因为他们参加龙舟队的目的也是要为校争光,为学校争取荣誉。这就是“爱吾钟灵”的精神!蔡校长,我们都支持你留下,与钟灵共度时艰!吾爱吾钟灵!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马哈迪再次出招...

昨日最震撼的消息,就是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遭监察院8 : 3票数通过弹劾!… 还有就是日本航空公司及子公司终于于昨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它共负债2兆3200亿日圆(约850亿令吉),是战后日本最大的企业破产案… 当然也少不了我们马来西亚那位寂寞的马老人,怕人们把他给忘了,频频出招,语出惊人,以美国拍得出《阿凡达》为由,质疑美国自导自演911恐怖袭击事件!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亚洲国家民主实践又一丑态!

亚洲国家民主实践丑态,除了韩国,就是台湾!昨晚台湾立法院上演全武行,让地制法修正案过关,全武打镜头都暴露在媒体上,民进党女议员看到手就强咬,还有议员出了议会后满脸血迹的往医院验伤… 立法院本来就是少数服从多数通过法案的地方,反对党的角色就是让人民清楚法案的问题,若是执政党以多数通过,人民将来也可以通过政党轮替来教训执政党,怎么可以霸占主席台,让立法院空转… 再说,国民党的立法委员也是窝囊,可以让只有四分之一的反对党瘫痪立法院!真莫名其妙!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龙舟训练钟灵国中师生同遇难...

我母校马来西亚槟城钟灵国中的龙舟队,为了国际龙舟赛备战训练,竟然发生了如此意外,酿成1位年轻老师和两名学生丧生,至中午为止还有3名学生失踪的悲剧… 令人震惊,也令人痛心… 替死难的老师和学弟们致哀… 为失踪的学生们祈求…并希望他们的家人坚强面对!希望大家日后更加重视活动的安全性,不管是否风平浪静,救生衣总是必须穿在身上!

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Secret Recipe 进驻上海了!

来自马来西亚的Secret Recipe 在上海的莱佛士广场开了一家连锁店,中文译名为“食之秘”,很美的名字,看看能否抢攻到上海人的味蕾… 而我们当然是高兴了,因为又多了一处可以解乡思(味蕾的乡思)的地方… 上海卖的都是拉面,很少有机会吃到“黄面”的,“食之秘”就有,很兴奋哦!

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闹鬼吗?还是心理有鬼?

马来西亚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已经不声不响地,悄悄地,在去年12月从闹出赵明福命案的沙亚南商业广场(Plaza Masalam),搬迁至临近的另外一栋建筑物——雪州农业发展机构(PKPS)大厦… 怎么会悄悄地,不声不响地… 是真的闹鬼吗?… 还是亏心事做多了,没有鬼,也觉得有鬼? 或者想彻底的忘掉这离奇的命案呢?只要还没有真相,马来西亚人民都不会忘记的!

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再次为海地地震罹难者默哀...

海地地震后几天,越来越震惊的新闻发回来,哀鸿遍野… 政府大楼、税务大楼、总统府、监狱全垮了… 总统庆幸生还,但是看着如此状态,他也茫然无绪了,整个国家处于无政府状态… 再次为罹难者默哀…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向海地强震中遇难的朋友致哀…

昨天晚上的新闻,陆陆续续的越来越多的图片和影片从现场传了出来,我们惊觉海地的强震灾难比想象的还要严重,简直就是毁灭性的灾难,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朋友,遇难人数可能高达10万人… 祈愿搜救人员可以把握黄金72小时,尽量带给更多朋友生存下去的机会… 向遇难的朋友致哀…

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人类再次面对无情的天灾!

海地发生了灾难性的7级大地震,总统府倒塌,联合国维和部队总部也被毁,很多的民房塌陷,通讯中断,或致数千人死亡,搜救正在大规模的搜救… 人类再次面临无情的天灾… 祈愿死亡人数可以减至最低!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有钱就有名,哈利法塔!

为了钱,可以永远的失掉了“杜拜”的尊严;因为有钱,阿布扎比酋长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的名字成为了目前世界第一高建筑物的名字“哈利法塔”!这句话不是崇拜金钱,而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好高骛远,不要极尽奢华,要量力而为,就不会让那些对你“虎视眈眈”的人有机可乘了!

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还有1个月就回家过年了!

1月11日,离开回家过年的日子就只有1个月而已,这个星期发现所有的圣诞装饰已经悄悄的不见了,“老虎”的影子已经悄悄的出现… 再过一个星期,大街小巷将会是“老虎”的天下了!昨天在批发市场买了许多的春节装饰品和礼品,准备带回槟城过年的… 特别是可爱的老虎仔… 2 月11日,开始倒数了…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台湾媒体治国!

昨晚国民党的补选,三席全败,金浦聪开“败选记者招待会”,从新闻的转播来看,很明显的金秘书长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是媒体记者一直都认为他没有说出“负责任”的问题,他们想要的“负责任”就是一定要人辞职下台吗?“检讨和向前走”就不是整个团队都扛负起了责任吗?说穿了,这个答案不是媒体心中的答案,媒体记者就是要你说出和他们一模一样的答案才是答案,不然就是不礼貌的呛你,说你傲慢!无须有!媒体治国!

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H1N1都没有媒体恐怖!

电视上有台湾民众被问是否会接种H1N1疫苗时说:“看电视的报道已经害怕了,不会去接种疫苗!”从接种后死亡的巴仙率来看,是这么微乎其微的比率,有那种疫苗接种100%没有风险呢?所以这本来正常的风险比例给媒体炒作得如此的恐怖,天天时时刻刻秒秒的在播出,台湾媒体乱象,惟恐天下不乱真的是天天时时刻刻秒秒在延续着… H1N1都没有媒体恐怖!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

马来西亚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我们的印象中,这些事件只有基地恐怖分子才会做,也只有在那些乱七八糟的国家才会发生… 可是却又确确实实的在马来西亚发生… 国家行政当局和执法者,请你们行动起来,不要让滋事者收到不正确的讯息,认为国家会纵容他们为所欲为;也请你们行动起来,告诉马来西亚的老百姓,这样的事情不会在这片国土上再次发生!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思想开放的领导人

马来西亚回教党精神领袖聂阿兹最近说:我喜欢领导思想开放的华裔,更甚于小心眼的马来人… 我们这些思想开放的市井小民只想说:我只喜欢思想开放的领导人,不管他是那一个民族,只要他是马来西亚人!

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莫名其妙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

号称当今世界第一高楼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塔”于当地时间1月4日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并公布了确实的高度828米,正式更名为“哈利法塔”。这座极尽奢华打造出来过分耗能,全幢大楼使用一日的冷气就能生成足以导致1.25万吨冰融化的热能,为了自我的炫耀,不考虑地球的存活!人类的悲哀!而且,最上面的30层,都是狭小的楼层,无法住人,只能用来做储藏室,盖这30层的楼层只为了做世界第一高楼,简直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终于诞生了!

2010年1月1日,一个拥有近20亿消费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和达2兆美元的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Asean-China FTA)在我们企盼良久的情况下,全面诞生了。东盟六国(ASEAN-6),即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汶莱以及印尼,终于与中国全面落实“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协议”。希望这个时代的开启,能为这个区域带来蓬勃的经济发展,让我们不用再仰人鼻息,依靠欧美发达国家!

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瑞雪兆丰年

元旦当天,沈阳下了一场大雪,我们乘坐的飞机被逼降落在大连机场几个小时,到达沈阳酒店时已经晚上7点半了,觉得怎么元旦第一天就不顺利了;但是昨天回程时,才发现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所有飞北京的航班因为北京的暴雪而取消,延至今早… 老天对我们的眷顾,将航班延误的时间对调了… 加上沈阳的这场大雪后,我们所到之处都重新的覆盖了一层美丽纯洁的白雪,让我们感受了如此漂亮的雪地美景… 所以元旦沈阳的那场雪是幸运的“瑞雪”,祝福大家“瑞雪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