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上个世纪的道具...

我的一个同事(四川人,在上海和北京呆了一段时间),和另一个马来西亚过来的同事,周六去了世博会,今早我问他有没有到马来西亚国家馆看看?他说去了,然后问我:怎么你们马来西亚馆将上个世纪的道具都搬来了?我愣住了,看着他,一时反应不过来,反应过来后,我无语了… 他突然腼腆起来,不好意思般,可能他察觉自己说错了话… 后来,他補上了一句:我认识的马来西亚不是这个样子的…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护遗为何不能与发展并行?

在马来西亚光华日报电子新闻网站上看到一个心寒的“读者投票”:许槟城一个未来,您赞成护遗还是发展?可以选择的答案是“护遗”和“发展”,没有了… 这两项竟然成了对立的选项!护遗和发展本来就不是对立的,是互补的! 护遗,需要赋予文化遗产新的生命力;发展,也需要让未来拥有文化历史的底蕴… 怎么可以让那些极端的古迹保护论者抹杀了文化遗产的持续性生命力,也不能让那些极端发展集团否定了文化遗产底蕴啊!世博会里,我们就可以看到许多的成功护遗加发展的案例,可持续性才是生命,才是我们槟城人要的选项!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世博会入园人数再创新高!

上海世博会今日截止至15点,已经超过45万人入园了,创了开园以来的新高,还没有加上夜票(傍晚5点后入园)!而刚刚看到朋友发过来的链接,新洲日报的评论,陈绍谦《大马馆被选为最佳参展馆》,两个星期前我们的黄部长以“最佳”的论点来回应我的观后感时,我也曾经到处搜索,找不到答案,现在也看到还有其他人在网站上到处搜索,也找不到答案… 还有两天就一个月过去了,我们的毛遂自荐也没有消息… 算了,对于我们这样的马来西亚馆和旅游部,真的很心灰…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卫塞节快乐!

“我进灌沐诸如来,净智功德庄严海,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戒定慧解知见香,遍十方刹常芬馥。愿此香烟亦如是,无量无边做佛事。亦愿三涂苦轮息, 悉令除热得清凉。皆发无上菩提心,永出爱河登彼岸。”佛陀日快乐、卫塞节快乐!福慧双修,同证菩提!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深圳富士康到底怎么啦?

深圳富士康员工跳楼,前天发生了11跳后,昨天早上富士康老总郭先生到了深圳,在深圳办了个大型记者会,让记者进入富士康看个究竟… 结果昨晚11点后,又接连发生了第12跳… 有够邪门了吧!若是在我老家,那些阿姨级别的朋友们,就会问:会不会有人做了“降头”吧!是不是“Huan”到了… 现在又有了“阴谋论”,是否有人想弄垮富士康的股票等等…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朝鲜这个国家...

朝鲜这个莫名其妙的国家,证据确凿,却在那边“做贼的喊捉贼”,全国新闻播报,向着国民说:南韩要向朝鲜开战!替这个已经够乱的国际次序添上一笔乱… 金氏家族皇朝真是厉害,先前自己强力搞了个钱币改革,失败了,却把财长给处死…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VPN 和 翻墙 是两种概念...

FB 朋友昨天纠正说翻墙和用VPN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所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们在中国是用VPN (Virtual Private Networking)来登陆Facebook。所谓的翻墙,是个非正当性软件,速度不稳定,随时可掉线,通过那些软件登陆。我们用的VPN是专用网络,可以理解为虚拟出来的企业内部专线,利用公共网络建立的虚拟私有网。在大马如有官方刻意发难阻拦某些“敏感”网站,可以通过用VPN来登陆。谢谢@ 的纠正!

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在这个办公室的最后一周了!

新的一个星期了,这个星期的上班是我们在这个办公室的最后一个星期了,这个周末的双休日会忙于搬迁办公室,而今天早上也一直忙着修改办公室的邮寄地址,接下来几天都会忙着收拾和整理东西… 搬个办公室真的很麻烦,也很大的工程哦!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俞丽拿的梁祝将成为绝响了!

俞丽拿,手提琴演奏家,18岁那年演奏了“梁祝”后,就让“梁祝”一炮而红,而今天70岁的俞丽拿正式封刀了,昨晚在台湾的“梁祝”演奏结束后,正式和台湾观众道别,说“再见了”!俞丽拿的演奏就此成为了绝响了!

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槟城是全马首个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的州属吗?

马来西亚槟州民联政府从今日开始将陆续派发50万份治州成绩单,告知全槟人民民联上台两年后推行的30项主要政绩,在发布会上首席部长在致辞稿中更列出了民联执政槟州短短两年内,创下的14项“第一”,这包括了第7项的:全马首个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的州属!暂时不管其他,就这项我就已经存有疑问,因为我春节回家时没有办法享受到这项服务,这只是在某些特定地方吗?如何知道在什么地方呢?为何不覆盖全槟?记得刚提出时是要覆盖全槟的,对吗?请朋友赐教!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网络不是用来谩骂、诬蔑他人!

面子书是让大家分享生活和自由发表评论的管道,但不是让我们滥用来诬蔑、煽动、歧视、宣泄族群课题的空间,最近就有数个相信是马来西亚网友发动的种族歧视组群,在网上散播煽动种族言论!组群内网友的留言也充满着种族挑衅味道,大部份留言者都以污蔑的字眼来攻击另一个种族。自由言论是要负责任的,不是利用自由言论来做出不负责任的谩骂!希望大家不要加入这样的族群,一同来杜绝类似的族群,保持我们这个良好的言论空间!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旅游部发挥的空间不够大吗?

从新闻中得知马来西亚的内阁改组预料将在本月杪落实,其中有段文字:“目前马华党内盛传马华正努力向首相争取以旅游部换取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以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无疑国内贸消部是重要的,但是旅游却是马来西亚的重要收入来源,发挥空间不大吗?还是没有能力发挥?旅游部是个创意无限的部门,拥有天马行空的空间可供发挥,只看负责的长官如何运作而已!

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为何我看的都是东南亚国家馆呢?

有朋友问我,为何你的世博会照片都是SEA的国家馆呢?我去了世博会两天,5月9日和5月16日,都是星期日,就是因为第一天去世博会时,意外的拿到中国馆的预约券,就在傍晚时分到了国家馆的板块,看完中国馆后就直奔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我自己祖国,马来西亚国家馆了,看完后总觉得有些怪怪的,就产生了许多疑问,包括到底我们附近邻国的国家馆都如何呢?就决定在这两天里走完了新加坡、泰国、印尼、文莱和菲律宾国家馆,而这些国家馆的照片和我内心的激荡也都和大家分享过了,这就是我为何先看东南亚国家馆的原因了!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比较和批评都是为了向前走!

今天很忙,几个会议和事情要处理,只能简单的回复了大家的评语… 到了现在才有时间更新我的 Status… “比较”是为了更好的向前走,“批评”是为了找到进步的根据… 经过了这几天的比较和批评,让我们继续向前看吧!世博会的各个展馆会继续上传和大家分享,从中学习!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可以为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馆做些事情吧!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世博会印尼馆给我震撼!

昨晚从上海世博会回来了,很累哦,但是却很满意… 走了二十多个馆,包括了4个国家馆,马来西亚的邻国国家馆:新加坡、泰国、印尼、文莱、菲律宾,还有在马来西亚国家馆同一个区域的澳大利亚馆和新西兰馆全都去了,照片会开始上传,让大家自己对马来西亚馆进行比较吧!最令我惊讶和感觉惊恐的就是印尼,印尼的改变和快马加鞭,真的令我傻眼!加上他们的内需市场,真的会担心不是我们请印尼女佣,而是我们的女同胞到印尼当女佣了!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对马来西亚馆的批评回应...

今天在南京的会议在下午4点半结束了,老板决定赶回上海,不用在南京过夜了!我明天又可以再次去世博会逛逛了!今天看到我们的旅游部长大人对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馆内部的建议做出了奇怪的回应!照片都拍出来并公布了,她老人家还说:像不像夜市,你们自己去看看吧!然后又说:“我們接受任何批評,關於我們的水準如何,我也不去答。但是馬來西亞館現在受到世博會評選為最佳15館之一,所以我想你們應該自己去看看。”接受批评,但是有没有想过可以做得更好的空间呢?若有,不需要把最佳15抛出来吧?

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周末到南京开会...

这个周末泡汤了!老板要到南京开会,而这个会议跟我的工作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必须和他一块儿去,明天早上7点就出发离开上海,预计3个半小时的车程吧,三百多公里的路程… 礼拜天中午才会回来上海… 本来还想到世博会去走走的… 老板总是喜欢将会议安排在周末,因为他们总觉得会议不会增加他们的业务,普通日子留着衝业务… 我们这种后勤支柱的部门就得牺牲了周末的时间来陪着他们开会了… 无奈啊…

乘坐郑西高铁去洛阳

5月1日一早起身退了房,打车到郑州火车站,乘坐郑西高铁(列车班次以“G”为开头),从郑州前往西安的中原高铁,全程只需要2个小时哦!我们是在洛阳站下车,只需半个小时而已,没有高铁,从郑州坐大巴到洛阳需要接近2个半小时哦!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不只是中国自行研发建设,现在正以比先进国家低廉的价格出口到世界各地… 人家是在前进,以30年时间走向50年,我们则是天天为了政治、族群、个人利益… 从50年走回30年…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河南省不愧是个人口大省

4月30日晚上在郑州,到了中原地区最著名的商业步行街“德化街”,人山人海,河南省不愧是个人口大省!但是老城区的交通却非常的糟糕,人多车多出租车少!出租车过来就是抢,然后对着你开骂… 很零乱,很不舒服… 最后我们还得坐上了公交车到火车站去,从火车站的出租车候车处排了长长的队后,方能坐上出租车回酒店… 这时的上海世博会开幕仪式已经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了… 就这样错过了同步及时收看上海世博会开幕盛况,只能看重播了…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馆

昨晚从广州出差回来,很累,没有上来更新... 我是马来西亚人,所以5月8日当天到了上海世博会国家馆的板块时就急不及待的参观了马来西亚馆,她的外观,对我来说是可以接受的,现代感十足的灯光设计,可以达到了传统和现代美术结合的作用!但是,内部就很Pesta Pulau Pinang 以及 Kamdar Supermarket 了,希望我们马来西亚国家馆的负责人可以大刀阔斧的做些改变,现在还有时间,不要等到10月才来惋惜…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出差广州... 即日来回!

各位朋友,明天白天又无法上线和大家交流见面了,一早就得从上海虹桥机场乘搭航班飞往广州出差,即日来回,很赶恨累的一个行程,明天晚上要将近11点多才能回到家里… 而且这几天南方大雨成灾,许多航班都受影响,明天真的很担心航班会否延误… 明晚是否可以上网和大家见面,还得看看航班是否会受天气影响而延误了…

上海世博会 E 片区值得看!

2010年上海世博会,我终于在昨天过去踩场了!昨天从早上到晚上都下着时密时蔬的雨,但是因为这样,过来参观的人就稍微少了一些,不觉得这么拥挤零乱了!我是选择了到浦西的“西藏南路地铁站”的入口处入园,没有那么多人,半个小时就进去了,就向着 E 片区进攻,城市实践区,全球整百个不错的城市案例在这里展出,没有人,不用排队,几乎是讲解员一对一的向你讲解,很棒!我个人觉得这里比A、B、C片区的国家馆好看,很多新颖的知识!买三天票的朋友,我推荐你花一天的时间在这里!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上海世博会,我来了!

上海世博会,我们来了!2010年5月8日(星期日),天气预测最高温25度,早上八点半在地铁四号线西藏南路站会合,计划先进入世博园E区!先到没有这么多人逛的“最佳城市实践区”,然后再慢慢的到处逛,以逛庙会的心情来逛世博园,逛到那里没有人,就进那里慢慢看… 午饭、晚饭都在里头了,要到晚上10点后才会离开… 对了,世博会的“世博护照”也准备好了,就看看明天可以收集到几个印章哦!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最高温25度... 很舒服哦!

明天星期六,决定不去世博会了,礼拜天才去,明天会和来自槟城的朋友逛豫园、外滩、上海博物院、城市规划中心等… 去过好多次了哦… 但是陪陪来自远方的朋友,没有办法了… 对了,刚才看到天气预测,接下来的5天,最高温都是25度而已,很不错的天气哦!虽然偶尔会有阵雨… 还算很舒服的温度,不如前几天在洛阳时,高达34度,热死人了,加上强烈的太阳… 造成我现在的脸有点像包公哦!

河南博物院

4月30日早上,上海浦东飞郑州的班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这时浦东机场在早上的时间段常发生的事情,流量控制,既然是流量控制,是可预测,可控制的情况,为何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改进呢?香港机场不是更大的流量吗?到了河南省省会郑州,第一站就去了河南博物院,和陕西博物院与上海博物院一同拥有中国三大博物院的殊荣!很震撼的文物,还有8000年中华民族发展过程,特别是商、周的青铜,更是一级棒,对喜欢历史的朋友来说,这里是非到不可的博物院!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槟城的言论广场出现了

槟城的言论广场出现了!但是… 但是… 发言的民众没有“免控权”,这个言论广场是没有法律上的根据哦!而且中央和地方是两个不同的政府!槟城总警长也说了:民众应很清楚什么该讲?什么不该讲?他没有任何“劝告”,但是却说了:他相信现时代的民众都很聪明、成熟,所以应该懂得法律和条规!所以,回归法律和条规,最终这个广场就有可能只是槟州政府的政治秀而已!槟州的市民们,不要高兴得太早哦!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和外界隔绝了几天...

出游的这几天,没有上网,好像和外界隔离了一般;而在洛阳与郑州酒店内看到的电视节目和新闻都是排山倒海的“上海世博会”报道!所以外界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能都无法了解和回应,需要一、两天慢慢的追回了… 当然还有包括面子书上的朋友的帖子、相册等,也是需要时间慢慢的重新收拾回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