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为何不掌握赢取掌声的机会呢?

这几天打开家乡的新闻,都是乱七八糟的现象… 看了很烦很累… 很简单的诉求,加上宪法赋予人民的基本权利,也可以弄得这么的复杂… 不同团队的人士还故意搞对立,形成三个不同的游行,就故意让你乱… T恤成为了非法物品,连黄色也造成恐慌… 接着又一大堆人包括了议员、政党、民间组织人士、外国人等,被“请”到警局去… 接着又有议员的家被乱搞,泼漆、挂鸡头等… 而且还无端端的跑出了几十年前的“红色”恐怖来… 我想,若是中央可以开放一些,大量一些,肯定会给自己赢来掌声!现在这样搞下去,反而弄巧反拙,被扣了更多分数!可惜哦!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IMF 首位女总裁诞生了!

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尔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7月5日开始任职,任期五年,成为了IMF史上首位女性总裁!在希腊可能出现债务违约的忧虑升温之际,IMF总裁一职还是留在欧洲。她上任后,马上就要参与到IMF和欧盟阻止希腊违约的事件中,而希腊一旦违约,就可能引发全球新一波的金融危机!除此之外,她还面临着在IMF中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多权力,这也是她在拉票时的关键举动!拉加尔德在获得任命后说,要让IMF继续一视同仁地以同样的关注度和同样的热情服务于所有成员国是她的最高目标。是否一视同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恭喜你了,总裁女士!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中华文化老祖宗留下的世界遗产只有41处?

加上刚申遗成功的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目前神州大地上的世界遗产一共是41处,仅次于西班牙和意大利… 中华文化的老祖宗,从远古时代到夏、商、周、春秋、战国,再到大秦、大汉、大唐几个辉煌朝代,直到宋、元、明、清… 几千年下来,在神州大地上留下的遗产何止41个?只是世界遗产委员会成立于西方,开始按照西方的游戏规则认定遗产名录后,再扩展到全球,将各个国家拉进来成为缔约国,过后再制定每个国家每年只能申遗“两处”的游戏规则!而申遗认证过程中,有时因为某些技术问题无法通过,或者选择退出… 所以要将老祖宗的遗产全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还要很长的时间,当然“如何保护”才是最关键!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暂停了一天,回来了!

昨天一天上不来... 今天终于回来了!

午安,中午好!两钟方式都要说,不然有些朋友只接受某种问安方式,会造成不悦的...其实就是一个问候,语法也都没有错,不需要这么执著!

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又会有一批新的文化遗产名录了!期待!

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5届会议于6月19日至29日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会议期间,委员会将对提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37处遗址进行审议,6个国家提交的申请将有望首次登陆《世界遗产名录》。而中国的两处遗址分别是申请为自然遗产的《五大连池风景区(黑龙江省)》以及申请为文化遗产的《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浙江省)》。由于世界遗产委员会只允许每个缔约国每年申请两处,而中国的文化遗产非常的多,排着队轮流等待通过!《西湖文化景观》已经在6月24日通过了,《五大连池》在期待着…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被马航气炸了!

我今天是给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气炸了!国泰航空通过代理改航班是不需要打电话去“重新确认”的,这是多年前的旧方式,航空公司都已经取消了!我们的马航却还保留这个程序!好吧,赶快确认吧,不然春节没有机位回去就惨了!赶快登入马航网站,在上海很自然的就直接带入了“中国”的马航网页,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上海办事处电话… 最后得修改回去马来西亚网页,从一堆乱七八糟的资料中找到上海办事处电话… 赶快拨电过去,拨了老半天都是忙碌中… 拨通了,修改了,说回传让我确认,又等了老半天… 再次拨电… 再次等待… 马航,唉…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义乌的出租车非常讨厌!

义乌的经验,吃和住都不错,酒店有不同等级供选择,商贸城内的业者也非常规范,价钱不乱来,态度和服务都在不断的提升中!最糟糕和最讨厌的就是义乌的出租车(Taxi)!拒载和拼客是常态,而且不喜欢打表,漫天开价… 司机说“堵车,起步价低,时间长,不愿意去,除非给X钱!”起步价虽然是5元,但是都要加3元燃油费,等于8元了,红灯和堵车时,车子不走表照走(中国有些城市的表是不走的),还是不愿打表!很短的路程要价20元,义乌的出租车费用比上海还昂贵(上海起步价12元3公里)!全球焦点的城市,有关当局必须好好的规范一下出租车行业啊!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

去了义乌两次,义乌的国际商贸城简直就是大得令人无法相信,里头简直就是全球化缩影,什么国家和肤色的人都在里头下单,货品琳琅满目,什么国家特色的货品,什么品质的货品,都出现在国际商贸城内… 义乌人的财富不是开玩笑的,一个地区有很多百万富翁是非常了不起,但义乌却有很多千万和亿万富翁!义乌只是个县级市,由浙江省的地级市金华市代管,两百万人口的义乌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不管你在地球的那一端,日常生活用品中,肯定都有从义乌销出去的…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那个国家宪法可以允许拥有外国居留者担任公职?

今天网上看到一张“和乐融融”的“全家福”,里头叙述着家庭幸福,为了孩子的学习,把孩子送到澳洲受教育,而妈妈为了陪伴孩子,也就顺理成章的申请了澳洲居留… 最后拥有澳洲居留的妈妈回到马来西亚,继续担任国会议员并且高升为部长… 最后被人挖出了这个“澳洲居留”问题… 若是在其他国家,这位部长早就被弹劾了… 我们从小学习的马来西亚宪法,国会议员必须是马来西亚忠心子民,还有我们的国家原则(Rukun Negara),严格来说 ,五大原则全都违反了!欢迎对号入座哦!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水漫金山...

上个周末,中国华东地区甚至是大部分地区都是下大雨,甚至是暴雨… 杭州也是如此,造成杭州西湖景区多处被湖水掩盖了… 造成了中国网民热议,戏称是白娘子“水漫金山”… 甚至还有人说,当天情侣最浪漫的一件事就是到西湖去“看海”… 于是,这中华文明四大爱情传奇故事之一的白蛇传,马上就被网友联想起来,“白娘子”这个词甚至一度排名新浪微博一小时话题榜第十位!也有网友感慨说:西湖怎么能这么美,即使“水漫金山”,还是美得让人沉醉。我个人认为,只要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会美!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离开上海两天... 到义乌逛逛去!

各位朋友,晚安了… 明天又要离开上海两天了,和 Desmond、May Yang、庄姐到义乌去逛逛… 第二次到义乌,再次去做“市场考察”… 呵呵… 星期天晚上回来再上来和大家交流了!

Will off from internet for 2 days… tomorrow will go to Yiwu, Zhejiang and back on Sunday night… good night…

部长大人回应课题总需要自重和技巧吧!

马来西亚热热闹闹的旅游部脸书粉丝页面课题,部长姐姐到今天还是被人咬着不放… 皆因她根本不懂如何以执行官员的身份回应课题!还是她本身就是如此这般傲慢性格使然?我个人不欣赏台湾官员那种“唯唯诺诺”面对媒体和群众的方式,官员是代表国家,不管这个官员有多烂,适当的尊重和尊严是需要的!但是,官员本身在回应媒体和群众时总得自重和掌握基本技巧,而不是那种傲慢和说不清楚的回答,甚至还摇摇晃晃,一幅“不削”的表情,加上“气炸”了的语气… 这样的回应,越说就越让群众不悦… 本来群众有疑问,回应得好就是替政府扳回一城,让民众理解,并赢回支持,但是差劲的回应则是越让人民和你渐走渐远…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旅游部的180万媒体战怎么花?

马来西亚旅游部用180万马币进行媒体战课题,我们的部长姐姐还是一贯的语气和方式做出了她公式化的回应!我同意广告费用是很大的开销,若说全是广告费,我同意并请她提出广告列子,广告应该每个人都会看到吧!但是她也说:“这些钱是用在设计、flash程序及编辑工作、测试及解决问题、上传及开发应用程序、系统伺服器安置和保养、开发资料库、广告行销!”我个人认为,除了广告外,其他都不需要用这么多钱,除非是自己人要通过这些合约来谋取高利!所以她还得说清楚180万里有多少钱分配到广告,和多少钱进入了其他“人工”项目里去?

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180万建设“免费”的 Facebook 粉丝专页?真的假的?

从昨天开始,对马来西亚Facebook用户来说,最热的课题就是马来西亚旅游部用了180万马币在免费开放的Facebook上建设马来西亚旅游(Cuti-cuti Malsyia)粉丝专页,粉丝人数有两万四千多人!是否真的用了180万来打造这“钻石”粉丝专页,旅游部还没有说明白讲清楚… 我们都在等待部长大人的解释呢!最好玩的是,昨晚马上就有人模仿了这粉丝专页,名称是马来西亚偷钱(Curi-curi Wang Malaysia)粉丝专页,一分钱都不用!还没有一天的时间,粉丝已经超过一万人了!旅游部长大人,你快些出来说清楚吧!

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独立新闻在线的读者调查

今天马来西亚的独立媒体“独立新闻在线”进行了一项读者调查,我也回答了里头的问题,主要的想表达一些我的观点!有关是否赞成付费这个环节,我回答了“看情况”… 并在最后的意见栏提出了希望还是免费,不是因为付不起费用(我们可以乐捐或者寻找机构“领养”)而是觉得独立新闻可以扮演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不是每个老百姓都好像我们这样懂得在网上付费,然后再用密码和ID登入网站阅读新闻!若是免费,就可以让更多普罗大众容易登入网站阅读与主流媒体不一样的新闻!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京沪高铁将于六月正式开通运营!

中国铁道句今日发布了京沪高铁将于六月底正式开通运营,票价确定了时速300公里(三种座位)和250公里(两种座位)共5个价位共选择。上海虹桥站到北京最快速的一个班次是G2次列车,9点开出,下午1点48分后就可以在北京的大街闲逛了!最令我期待的就是京沪高铁开通后,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山东泰安和曲阜,逛孔庙、爬泰山,只要三四个小时就能实现了哦!上海多家旅行社已经纷纷瞄准了这些站点周边的孔庙、泰山、沂蒙山等景点景区,希望能在高铁旅游这块蛋糕上分得一杯羹。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莫名其妙的 FB 朋友!

上海这两天下着连绵不断的雨,到处都湿漉漉的… 除了吃饭时间不得已必须出门之外,真的那里都不想去了… 再说上周末连续出行三天,这个周末就好好的休息一回吧!最近有些 Facebook 朋友常将一些商业广告照片 Tag 了过来,我发了邮件请他们不要 Tag 广告照片到我的页面,其中一位竟然回复说:“你可以将我的《朋友关系》取消!”这些人也真奇怪,若你自己不是要来和人交流分享,只是纯粹做生意,而我不愿意让你在我的页面做广告,你就该自行取消朋友关系,也是你自己加我,为何却叫我取消… 莫名其妙哦!最后我还是将他们取消了,免得污染我的页面!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2010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6月9日,由中国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考古学会协办,中国文物报社承办评选“2010年度全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经过一天半现场演示和评委评议投票,评选结果揭晓:河南新郑望京楼夏商时期城址、山东济南大辛庄商代遗址、山西翼城大河口西周墓地、江苏苏州木渎古城遗址、陕西西安凤栖原西汉家族墓地、新疆鄯善吐峪沟石窟群和佛寺遗址、陕西蓝田北宋吕氏家族墓园、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江苏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广东汕头“南澳Ⅰ号”明代沉船遗址。神州古老大地上,处处都是中华文明遗迹!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大陆和台湾两岸对飞的航班将要增加咯!

中国大陆和台湾两岸的对飞直航的航班将由目前的每周370班,增加到550班以上,並至少新增台南及江蘇鹽城兩個航點… 虽然直航了,航线也是很短,只有两个小时不到,但是票价却很贵,期待航班的增加后,直航的机票可以降下来,这样我们以后可以在小长假时飞到台湾的任何一个城市度假哦!另外,根据消息称:北京、上海、厦门居民到台湾自由行也将在六月底前正式上路!这样,台湾的旅游市场就可以活络起来了!希望两岸的政治不要影响了两岸人民的交流哦!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上海卢湾区将走入历史了!

今天在上海最多人谈论的事件就是刚刚宣布的行政区合并了,上海的两个重心区域黄埔区和卢湾区已经通过正式合并为一个区域,也就是新黄埔区了!充满着浓浓的怀旧情怀的“卢湾区”,从此就会走进历史,持有卢湾区身份证的同事非常不舍,说要将身份证拍照存念… 因为昨天文件没有完善,今天再次去了出入境管理局将我的外国人居住证办好了,上海浦东出入境管理局的办公效率是蛮快的!又一年了… 一年办理一次,这是第四次办理外国人居住证了!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中国学生的高考开始了!

中国的高考从昨天开始了,一连三天… 最紧张的不是高考学生,而是学生的家长们!整个上海市可以预约的出租车一共是6800辆,前天晚上就已经被预约一空了,这种怪事不知道那个城市可以发生呢?这三天,所有高考中学的周边马路,都开放让家长停车,家长不只接送参加高考的孩子,而是将车子直接停在学校周边,在那儿等待并给自己的孩子加油哦!这是高考的第二怪事!从这些怪事可以确定高考对上海的家长来说是何等的大事!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3天内蒙古呼和浩特游归来!

回到上海了,回到办公室了,三天假期结束了!有人问3天假期可以到内蒙玩吗?可以,3天内蒙古呼和浩特游,收获满满… 按我们的足迹顺序:大昭寺、席力图召寺、五塔寺、塞上老街、伊斯兰风情街、希拉穆仁大草原、喇嘛洞召、昭君墓(昭君博物馆)、绥远城将军衙署、万部华严经塔(辽代白塔)… 草原的草虽然还没有绿,但是总体大漠草原感觉还不错,骑了三个小时的马,全身酸痛… 干旱而风沙很多的内蒙古,在这几天里也难得的出现了蓝天,疲累但是心情很好!继续努力,期待下一个旅游!

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端午节快乐!放假去了...

接下来要暂时离开《Derek 的三言两语》三天了,明天开始放假,要到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去走走,星期一回来相当晚,所以应该是周二才会上来和大家交流了!

端午节快乐!

山寨版燕窝!

台湾塑化剂问题继续发酵外... 还爆发出另外一个事件哦!进口自马来西亚的高级燕窝也有塑化剂,奇怪了,怎么马来西亚也用塑化剂... 后来一查,原来是山寨版马来西亚燕窝,该公司员工自爆说他们家的燕窝是在台湾“生产”的,而生产过程中就用了塑化剂,但是所有包装都清清楚楚标着“马来西亚进口”哦!台湾也有山寨版的“高级名贵”食品制造商,不是只有大陆才有山寨版… 还是那句话,只要为了钱,到处都有无良商人!

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怎么会找“流氓”来对付和平抗议的同胞呢?

马来西亚怎么啦?有人为了保护自己清洁纯净的土地,到关丹稀土厂独立国际专家小组咨询会上进行抗议,但是却有人“不知用什么方法”找来流氓式的“自称关丹子民”的“支持者”闹场并驱逐所有反对稀土厂的抗议者,除了围堵所有穿着“反稀土救大马”衣服的抗议者之外,还进行恐吓,更抢夺记者的相机和企图殴打记者!更奇怪的是… 驻守现场的警方却视若无睹!一个讲究宗教和道德的国家,怎么会出现这样下三滥的流氓手法来对付同胞们呢?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台湾塑化剂风暴继续扩大!

今天是大陆的六一儿童节!台湾进口的的果汁饮料和果汁零食等,都是受上海小朋友们欢迎的!可是最近却受到台湾塑化剂影响,所有在上海销售的台湾饮料和果汁零食都得下架检验或者退货… 这些新闻在台湾媒体上是淡淡的带过了(只说:“破坏了台湾品牌在大陆的形象”);但是常看台湾媒体新闻的我们,可以发觉另外一种情况… 若是这事件是倒过来,大陆食品在台湾下架,这媒体就会不断的重复播报,甚至两则、三则新闻的在报道… 媒体在贴标签,实在是很恐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