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今天2月29日!


今天是229日,今年的二月多了一天,今年一共有366天,也就是4年一次的闰年!特别祝福在今天生日的朋友们,生日快乐,年年开心,4年才长一岁!今年是双闰年,不只阳历是闰年,农历也是闰年,今年农历是闰四月若你是在农历闰四月份出生,那可要等多年才有一次的农历正生日,那今年的农历生日就是非常难得的了

过去的226绿色盛会,这两天看到网络上不断的搜索那几个流氓和还原当天情况,多得这几位流氓的帮忙,得以让此次的热度维系着太顺利的事情,总会很快沉淀下来,反而有了这些不开心的突发事故,才能让热度保温!谢谢这些流氓了!加油,我们不要 Lynas,我们不要稀土!

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我们要“通知”警方,警方才会保护我们!


马来西亚226绿色盛会2.0顺利落幕了但是回响还是不断,希望这回响可以继续,直到Lynas 和稀土远离马来西亚为止最可笑的是,在槟城的绿色集会,群众受到野蛮流氓的攻击,展示品被无理破坏,警方站在一旁袖手旁观过后还强调没有接到通知,虽然警方在现场,不能对那些攻击市民的野蛮流氓采取行动 奇怪吧?若是有一天,当我们被流氓攻击的时候,警方站在旁边,而我们没有“通知”他,他是不会保护市民,只能看着流氓攻击我们这是什么逻辑呢?那几位流氓是毫不介意的让人拍照哦,这说明了他们完全不担心会受到对付这是个什么样的社会啊?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继续维护热度和力量直到Lynas离开我们!

马来西亚226绿色盛会2.0 反稀土大集会已经顺利结束了,除了大约一万五千人出席了彭亨州关丹的主场集会(当然眼睛模糊的的警方说只有三千人),首都吉隆坡、古城马六甲、霹雳州、砂拉越州、我老家槟城(包括了威省)… 都顺利的召集群众表达了反稀土护国土的立场!甚至是全球各地马来西亚子民,都利用网络连线表达了对国家的爱护,共同守护美丽的国土!

集会是落幕了,大家的立场也坚决的表达了,稀土就真的不来了吗?马来西亚的同胞们,我们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我们要继续维护着这几天累积的群众力量和热度,直到Lynas 滚回澳洲去!大家一同继续努力吧!绝对不能让这力量冷却了!加油!

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绿色盛会2.0 之绿色倡议

2012年2月26日早上11点10分: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集会人群跟随绿色盛会2.0工委会一起宣读绿色盛会2.0的绿色倡议:

一、要求立即停止莱纳斯稀土厂(LAMP)。

二、终止或全面检讨马来西亚所有具危害性的计划

- 即刻终止或取消没有经过严格评估、披露透明信息以及公开征询公众意见和认可的危险/高污染工程,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武吉公满金矿、万挠高压电缆、金马仑高原焚化炉、红土坎铁矿厂和原住民土地被掠夺事项。

- 任何影响当地居民或其利益的发展计划,应强制先与公民社会与利益攸关者进行咨询。

- 透明与充分的信息流通。确保每个人都拥有权利得知他们有兴趣,或将对他们造成影响的环境发展计划的明确与最新消息。

- 防止环境受到污染,且严拒拥有放射性、有毒或有害物质的囤积。

三、确保所有发展计划符合并严格遵守 “地球宪章”中的原则。

早上11点20分:全场起立静默,司仪宣布集会结束。绿色盛会2.0顺利举行!继续努力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独立新闻在线》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来自上海的 Stop Lynas


今天星期六,上海的天气阴沉沉的,还是蛮冷的,只有4中午时分出门去了,到附近的世纪公园去跟踪梅花,连续第三个星期,但是还是只有花苞,可能上海的温度还没暖起来,而且连续多天都没有太阳,阴沉沉,湿漉漉的下周若是出个大太阳,相信梅花就会大量绽放了!

除了跟踪梅花之外,也响应马来西亚的226反稀土运动,到世纪公园拍了些 Stop Lynas 的照片最后又跑到了陆家嘴滨江公园,与对岸的上海外滩拍了几张 Stop Lynas 的照片不管人在那里,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我们都爱我们的国土,我们都爱我们的净土,我们都爱我们的乐土,我们不要稀土!

还是那句:STOP LYNAS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我们不要稀土!


你换上绿色的大头照了吗?我换了突然之间,Facebook 内的大头照都成了绿色马来西亚人的面子书,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掀起了一片绿潮,大家都将自己的大头照变成绿色来支持这个周日的绿色盛会2.0反对莱纳斯稀土厂!

最新消息,绿色盛会2.0筹委会已经宣布与马来西亚彭亨州警方达成协议,同意改用关丹市议会第四草场(MPK4)举行集会,而彭亨州总警长也承诺给予配合,确保集会顺利举行。

我们虽人不在马来西亚,但是我们非常关心和支持关丹绿色聚会!很简单,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我们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爱我们的土地,我们不要辐射!我们不要稀土!

STOP LYNASSAVE OUR LOVELY COUNTRY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槟州再次成为年度制造业投资者投资首选地!


马来西亚2011年制造业吸引投资(包括新投资和再投资)排行版出炉了,我的老家连续第二年成为全国之冠,成为制造业投资者投资的首选地,成功吸引了91亿令吉的投资额!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Penang Lang,加油哦!另外,雪兰莪州吸引了87亿令吉的投资额排名第二, 砂拉越州、柔佛州和吉打州分别排名第三至五!五大排名中,分别由两个不同团队执政,各占3个和2个州属,公平竞争,各自努力!谁做得如何,人民自有公评!

这几天网上都是拖车姐的照片和新闻,风靡了整个马来西亚,人若想要红,这无疑也是个很好的方法!但我个人则无法领教这样的方法了

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林书豪确实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昨天,林来疯 林书豪输掉了第9场球赛再接再厉哦,全球都为你疯狂包括了美国和台湾总统昨天,台湾总统会见美国众议员时,还让这位美国的众议员反将一军:林书豪是我们美国人,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OK?!虽然这位美国众议员说话不看场合,不懂外交礼仪,但是他确实又说得没错!林书豪确实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啊!虽然,你可以说他的祖籍是台湾,同样的,我的祖籍可能是某个地方,但是我确实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哦!若硬要将祖籍拉过来,那可能可以往上追溯到炎黄大帝咯当部分台湾人要把林书豪的祖籍拉进来谈的时候,为何却将很多台湾同胞的中国祖籍排斥在外呢?

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雨水”过后,春的脚步近了吗?


谷哥的社交网络Google+,昨天竟然不用翻山越岭就能从中国登陆了是真的解禁了吗?还是只是个暂时性的或者不小心的“打开”了大门呢?

这几天的上海都是阴阴冷冷,湿湿溚溚的刚过去的周日(219日)是“雨水”节气,是24节令中的第二个节气,《百度百科》上的说明: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雨水节气一般从218日或19日开始,到34日或5日结束。太阳的直射点也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了,这时的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过了“雨水”,春暖的脚步应该更接近了吧?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林书豪:学习原谅!


林来疯 - 林书豪先前终止了七连胜,今天却又和尼克队的队友们勇挫上届冠军达拉斯小牛队,获得了九场比赛八场胜利的辉煌战绩!林来疯目前气势如虹,令许多本来不看篮球的朋友们(包括了我)也注意起他的消息来… 

尼克队于17日的比赛输给了黄蜂队后,美国体育频道ESPN以辱华字眼为标题做报导,引发了轩然大波,后来ESPN在舆论压力下连发了两封道歉声明,并开除了1名为此负责的员工,以及对说出歧视性字眼的主播做出30天停职处分。当林书豪被问到此事件后表示,他不认为他们是故意的,至少他希望这不是故意的,他说他并不在意,他必须学会原谅!是的,我们大家都要“学习原谅”!林书豪,加油!

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粤剧殿堂新光戏院续约4年!


香港粤剧殿堂北角新光戏院可以留下了,可以继续成为粤剧发烧友的观赏粤剧场地,这是昨天传来最开心的消息!不然,今天过后,新光戏院就要熄灯落幕了根据新闻报导,此次续约是4年,每月100万租金(比目前该区域的租金稍低),却比之前每月70万多了不少负担!之前,香港政府民政事务局有资助每月20万元的租金,但是新的租约开始后,政府就不再资助补贴了,得从演出票券中去体现这个涨价成本粤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资文化遗产,难道就不能采取些什么方式来保护遗产吗?今天牛一,另外一桩开心的事情三几好友吃个简单的饭,简单而愉快的一天!

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林来疯八连胜失败了!


香港粤剧殿堂,新光戏院还有两天就要熄灯结束营业了倒数中非常不舍无力回天,让整个粤剧界和喜欢粤剧的朋友深感失望… 

今天另外一个失望的消息就是,美国亚裔之光,哈佛小子“林来疯 林书豪”的尼克队挑战NBA球赛八连胜失败了… 4分之差输在了“八连胜”的压力无论如何,球场上的输赢很正常,体育精神才是最重要,“林来疯”的“助攻”让尼克队成功连胜七场比赛,传达了球队内的互助和团队精神才是最宝贵的!林书豪,希望你的传奇,你的疯狂,不是昙花一现,不是只有两个星期的风光!加油哦,你的马总统(当然是欧巴马咯!美国总统啊! )可能在下周出席观赏你的球赛,好样的,加油!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北角新光戏院将于19日熄灯结业...


这几天对喜欢粤剧的朋友来说,心情都很低落和不舍,但是又无奈因为已经拥有40年历史的港岛北角新光戏院将于219日熄灯结束营业了这个成立于1972年的香港新光戏院是目前香港现有的大型粤剧表演场地之一,拥有“香港粤剧殿堂”的美誉!曾经几度要关闭结业,但是又都起死回生这次的熄灯是真的无法改变了… 

每回到香港,我总会安排到新光戏院去看粤剧,还有选购粤剧影碟是我每回到香港都记挂住的地方,就算没有时间看戏,也会到那边流连一阵,感受一下“粤剧殿堂”的氛围星期天过后,这里的一切就会烟消云散了,留下的就只有记忆…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鸡公司鸡事件...


马来西亚最近出现了鸡公司职员打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鸡公司日前宣布打人事件的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了,直接打人的鸡职员和相关整组员工目前还在停职接受调查中鸡公司的回应中说:“再次感谢大家所展示《令人惊讶》的关心”这《令人惊讶》四个字真的令人惊讶,难道打人不令人惊讶?关心打人事件的“关心”才令人惊讶吗?我搞不懂目前网络媒体对“负面”新闻的批判和传播,真的不可以小看哦!台湾计程车司机被殴后的“关心”,才能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今天的鸡事件还发展出另外一件趣事来,那就是马来西亚的另外一家鸡公司出招,表明此鸡非彼鸡,此鸡没有拳头,只有微笑…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两位歌坛天后,安息吧!


这个星期,一连两位歌坛巨星逝世先是西方的歌坛天后惠妮休斯敦,隔天接着就是东方的歌坛一姐风飞飞一个是风靡全球,西洋流行音乐巨星,歌声震撼全球歌迷;一个是享誉华人世界,华语流行曲歌后,歌声陪伴着许多歌迷成长一个是因为药物加酒精而暴毙,突发新闻,媒体高调报导轰动世界;一个是肺癌末期离世,低调处理完后事后才公布死讯,令人心痛一个身前负面新闻不断,毒品、酗酒、婚姻等侵占媒体版面,天籁般的嗓子,却给社会许多负面影响;一个身前低调行事,务实、克勤克俭的攀登演艺高峰,结婚后相夫教子,树立艺人对社会的最高典范两位巨星,安息吧!歌迷们都会永远记得你们!

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情人节快乐!


今天是西洋情人节,祝福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个人还是认为今天的情人节已经是个商业节日了,商家们炒得沸沸扬扬,纯粹就是为了花花绿绿的钞票!

除商业外,在我老家马来西亚,西洋情人节也成为了政治攻防的武器,好笑吧!一边厢拼命的攻击敌对阵营不让穆斯林庆祝“情人节”,敌对阵营却来个改变,只要附和三个条件就可以了!怎么知道,自己的盟友在这个时候在自家人背部捅了一刀,以部长身份要求各州宗教局取缔“于情人节前夕和当天”庆祝情人节的穆斯林情侣使得先大声攻击敌对阵营的自家人当场静若寒蝉可笑吗?本来天天拍拖的情侣们,突然有两天不能逛街谈恋爱了,不然会让人当成庆祝情人节!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槟城的面食真的便宜吗?


今天谈到了我老家的面食小吃,味道确实是一流的,但是价钱却是贵极了但是很多朋友却说没有啊!我们还比吉隆坡便宜其实,我们都在自欺欺人,被小贩们用“减量”的方式蒙骗了!价钱只涨了一点点,但是量却少了很多很多以前的一碗面,现在充其量只能说“一杯面”,我试过用拳头去比一比“碗”里头的面条,确实只有拳头般大小!人家4块钱一碗面,吃饱了槟城的3块钱一碗面则要吃上两碗,等于6块钱了,你告诉我谁的物价高吧!?我们只看数字,却不看实质所换得的东西有多少!难道Penang Lang不懂得“性价比”这个东西吗?还有人告诉我说他的食量可以减少了,不错哦!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两种绝然不同的生活感受!


新年的那两个星期,回到了老家槟城,天天热得流了满身汗,一天下来,弄得全身都是粘粘的,回到家还得用冷水来冲凉,冲个凉快后开着冷气上床休息去上周日回到上海后,则来个大改变,天天将身体包得厚厚的,整个星期里头一滴汗都没有冒出来,天天晚上得用热热的水来洗澡(不能用冲凉这两个字了,再凉就惨了),然后开着暖气,盖着厚厚的羽绒被睡觉这两个星期,感受了两个完全不同的极端生活,也算不错的经历,因为不是每个朋友都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经历这两种绝然不同的生活… 

上海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应该还是相当的寒冷,在上海的朋友,记得要保暖哦!

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世纪公园赏蜡梅


回来上海后的第一个周末,上海前几天的温度非常寒冷,昨天还下了一场大雪只可惜昨天的地面温度比较高,雪飘到地面后都化成水了所以,我们只看到了湿漉漉的路面,看不到白茫茫的街道… 

今天一早,我们到了家附近的世纪公园看蜡梅去蜡梅的花是寒冬时盛开的,所以唐代诗人李商隐称蜡梅为“寒梅”,蜡梅花开春前,为百花之先确实,今天在世纪公园内唯一看到的花就是蜡梅了!又因蜡梅花入冬初放,冬尽而结实,唯一伴着冬天的花儿,故又名冬梅和雪梅!蜡梅的蜡,很多人都认为是腊,因为蜡梅大多会在腊月开花。其实蜡梅以前一直是虫字旁,古代文献中都有记载,而且蜡梅的花朵的质感也像蜡烛的蜡哦!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Facebook 将你的 Like 公告天下!


这几天再次发现,Facebook 静悄悄的,再次把大家所按赞(Like)的照片、链接和评论公告全天下了在你的朋友的 Home Page 上可以看到你按 Like 和一切的评论就算不是你的共同朋友哦!太糟糕了还是继续潜水好了就算你非常喜欢的图片,也不敢按 Like 了,不然所有朋友都知道你 Like 了那张图片一点隐私权都没有哦!我个人喜欢一张图片是我的事情啊,为何要打锣通知俺所有朋友说俺喜欢那张图片呢?真莫名其妙哦!

只可惜目前还没有一个社交网站可以取代脸书,不然,人早就跑光了啦虽然“谷哥+”拥有很多隐私控制权,但是发展还不成气候,我的朋友都还呆在 FB 里,自己在 G+ 那边自 High 是很寂寞的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大宝森节是佛教徒的节日?


我们马来西亚人从小就知道大宝森节是印度教徒的宗教节日,哈芝节是穆斯林教徒的节日,卫塞节是佛教徒的节日,圣诞节是基督教徒的节日除了宗教节日,马来西亚还有各族不同的庆典,包括华人庆祝农历新年,马来人庆祝开斋节,印度人庆祝屠妖节当然,有些节日是与宗教相关,但是我们都泛指是该族群的佳节!虽然我们的节日是多元的,本来属于不同族群或宗教的,但是马来西亚各族都是和睦共庆佳节!

这些普通常识都错不了的只是奇怪怎么会有政府脸书专页竟然出现“恭祝那些信奉佛陀的人,大宝森节快乐。”的字眼我不认为他们没有常识,我只是觉得他们工作马虎和不用心甚至发现错误后,在24小时内都没有删掉该贴文今天好像找不到这FB专页了哦

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为何要帮你?人民本来就是老板!


《你帮我,我帮你》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刺耳和威胁性,但是马来西亚的政客还是喜欢引用这有点野蛮和高傲姿态的词语来“增加”自己的赢面!


为何人民要帮你?人民可以不用帮你,你一旦在位执政了,你本来就应该要帮人民!再说,要谁来帮我们,本来就是我们的权力!若你想我们“让”你来帮我们,就请你拿出帮我们的方法和政策,然后对着我们说:“请你让我来帮你”!在民主社会里,是我们考虑让谁来帮我们,赋予了他们帮我们的权力后,他们就应该负起责任帮我们,我们不需要感恩,因为他们帮我们的权力是我们自己的!帮不好,我们可以考虑让另外一个团队来帮我们,就是这么简单!无他,人民才是老板!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壬辰年的庆祝活动随着元宵过去而结束咯!


昨天是元宵节,也是中国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个夜晚,到处都是轰隆隆的爆竹声,加上璀璨的烟花,把寒冷的元宵夜装饰得非常美丽和热闹零点一到,全部回归平静壬辰年的庆祝活动就随着闹完元宵、吃过元宵后结束了,大家又回复了如常的生活,继续上班、挣钱、生活!朋友们,让我们一同为这一年即将到来的丰收而打拼!加油!

昨天也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年(1952年登基)的纪念日,已经85岁的女王在登基纪念日书面声明中还誓言继续为民众服务谁要继承皇位的晚辈们就还得继续等待咯… 

对了,今天是我老家的印裔同胞们的大宝森节,一个神圣的宗教节日,祝福老家的朋友们,节日愉快!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元宵节快乐!


今天是元宵了!时间过得很快,今晚闹了元宵过后,龙年的新年庆祝就结束了,大家都回到了原本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打拼,为了接下来的美好日子继续奋斗!加油吧,朋友,今年更胜往年!元宵节快乐!

农历新年回老家两个星期,第一个星期忙完槟州文化庙会的《传奇龙宫龙年龙共舞》的项目后,第二周则是忙着《14号生活馆》的事情,包括了资料收集、策划、讨论还有多年没有做的实际会计工作,把账本整理好后交去审计我在槟城老家的两个星期假期就这样过去了,昨天一早的航班,傍晚回到了上海,继续新的一年的工作接下来的日子,我又可以回到网络来和大家分享生活了

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槟州国际机场的无线上网... 唉...


年十四,早上4点钟起身,6点前抵达槟城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整个机场在进行升级改造中过了离境大厅,进入候机室,一直往前走,不停的搜索槟州政府引以为荣的“无线上网”,不停的搜索,就是“找不到”!走到最尾端登机闸口,还是找不到!负责槟州无线上网的官老爷们应该赶紧到机场去看看吧!槟州的大门,却让槟州丢脸死了!中午12点前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无线上网覆盖了整个机场!槟州的官老爷们,这才是上网无阻碍的机场!下午4点半,终于回到了上海,一下飞机打开手机,马上就看到无线上网的讯号了!对于槟州机场的无线上网,真的只有摇头!

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今天立春!


今天立春!龙年会有两个立春!双春兼润月,古人认为这样的年是不错的哦!加上今年也是阳历的闰年(二月有二十九天),所以是个双闰年!今年的新年非常忙碌,但是很开心从年初四开始就忙着槟城新年文化庙会《传奇龙宫龙年龙共舞》的最后工作大家忙了两个多月时间的项目,进入了最后呈现的阶段,大家都很忙,压力很大,很紧张年初四到年初六,每天一早到槟岛来,驻守在14号生活馆,半夜才回到家休息捱了几天后,年初七的新年文化庙会终于登场了!据说有10万出席了这项活动,那又有多少人游了龙宫呢?很多朋友说要看庙会的照片,其实我是忙得无法拍照的,只能转发分享朋友的照片了

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农历新年假期快过完了...


今天已经是年十二了,倒数还有两天就得回去上海继续工作开开心心倒数回家过年,忙忙碌碌准备迎接新年,匆匆忙忙已经过完龙年时光荏苒,新年假期就这样结束了我的网络文字和相册分享也暂停了多天,每天都是纯粹的以几张照片公告我还在,还没有完全从网络中消失!哈哈!现在来整理一下新年这段时间的纪录年初一那天,如常的在家中欢迎各方亲朋戚友到来拜年,晚上和Golden Helper们聚会到深夜,开了年后才散会;年初二下午躲在家里补眠,因为打从离开上海那天开始就不够睡眠了,晚上则是宴会时间;年初三下午过后就出现在14号生活馆,进入另外一个阶段的忙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