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槟榔屿“41号生活馆”明天开始运作了!


三月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真快!

这两个月,由于机缘巧合,我们成功的租下了一间乔治市的老房子,又非常巧妙的,这间老房子的门牌竟然是41号,和先前的“14号生活馆”刚好倒反,所以“41号生活馆”就这样应运而生了!我们在槟城的朋友,这几天都忙翻了,可惜我们身在上海,无法给予更多的协助明天,201241日,“41号生活馆”就要开始运作了,这绝对不是愚人节的玩笑哦!“41号生活馆”确实在明天开始运作了,地址就是槟榔屿爱情巷41号,欢迎到槟城来的朋友大驾光临!我们热切期盼“14号生活馆”和“41号生活”在未来日子可以扮演更多的槟州旅游和文化任务!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清明节假期快到... 又要出游了!


今天星期五,这个星期要上班7天,也就是说这个周末(六和日)都得上班,因为下周三的清明节假期而调整周休,从下个周一开始连续放假3天!又是出行的时间咯!

这次定了山东“济南趵突泉+灵岩寺+曲阜孔庙、孔府、孔林+泰山3日高铁往返舒适团队游”济南是山东省的省会城市,简称泉城,因为这里有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还有个漂亮的大明湖这次的行程,最期待的就是两个世界遗产,一个是文化遗产名单中的三孔(孔庙、孔府、孔林);另外一个则是文化兼自然双遗产的东岳泰山!我又可以多走两个中国的世界遗产了!因为京沪高铁在这三个城市都有设站停靠,所以现在要从上海去这几个地方游玩非常方便哦!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上海终于入春了!


上海已经确认在324日那天入春了,比去年(326日)提早了两天入春,但是却是晚于上海30年来平均入春日(316日),算是晚入春的一年!从24日到28日,上海连续5天的日平均温度达到了摄氏10度以上,所以上海2012年“入春”的起始日就被定格在324日了!今年上海不只晚入春,一入春后,气温就迅速攀升,这两天还达到摄氏22度的今年“日最高温记录”!希望今年不会太早入夏吧!

对了,今天上班的时候,发现我家小区内的玉兰花全开了,玉兰花是上海的市花,大街小巷和许多小区内种植了玉兰花,每到这个时候总是白的、红的、黄的开满树,非常好看!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FB 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突然现身上海街头!


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脸书 Facebook 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327日突然现身上海街头,与女友逛街他于2010年年末也曾来过中国,这次的到来,没有人知道他到这个封锁了他的 FB 王国的国度来的具体行程和目的他到了上海却无法进入自己的脸书,不知道他的感受如何?

据报道,漫步在上海街头的扎克伯格被几位眼尖的路人认出,有人立刻掏出手机拍照,有人走近与其攀谈,不过,这些热情的路人的行为很快便遭扎克伯格随行的6名保镖的拦阻。根据网友上传的图片,扎克伯格昨日与女友在上海走过田子坊、新天地、南京路步行街等主要景点,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像个高中生一样普通低调”!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Facebook 上直播自杀过程无人报警!


今天看到一则不可思议,也无法让人(正常人)可以理解的新闻台湾新北市一名女子,因为怀疑同居男友偷吃,选择了在自己31岁生日当天烧炭自杀她竟然在脸书上不断上传过程照片,直播了整个自杀实况!多名网友回应劝阻她不要自杀,但是却没有人报警,直到第二天上午男友回家,才发现这名女子冰冷的尸体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自杀过程中,这位女子脸书的146名朋友中有9人留言劝阻,却无人报警… 

这真的不可思议,难道现代人的生活只有在虚拟的网页中,在网页中劝阻不要自杀,但是看着过程却没有其他的实际举动若是在 FB 中有虚拟警察,那他们可能就会向 FB 警察报警吧悲哀

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刚过去的周末开始扫墓了


这两天在 Facebook 上看到有些朋友到先人的福地去扫墓,清明节快到了,下个星期三就是清明节的整日,通常我们说“前十后十”都是扫墓的时节,也就是说清明节的前后十天都是可以到先人的福地去拜祭和扫墓昨天就是刚好“前十”的开始,而上海这里也看到不断的宣导“错峰”扫墓,就是提早或者延后,避免人潮造成交通拥挤和火车票紧张的情况… 

还有,上海这里流行一种称为“清团”的食品,以艾草弄出来的绿汁渗入糯米粉,里头加入些豆沙、芝麻等甜馅料弄成“团”,有点像“麻糬”这样的甜点,大街小巷和便利店都有卖,当我们看到这样的食品上市,就知道清明节到了!

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顾村公园赏早樱!春天到来了!


今天风和日丽,艳阳高照,摄氏19度的凉快温度,是春节过后到今天为止最美好的一天,又适逢周日(也是三月的最后一个周日),赶紧出门,坐上地铁7号线,经过了二十多个车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了宝山区的上海顾村公园赏早樱去!超级好的天气,难怪人潮这么多,很多人携老带幼的游园,很多年轻人也到顾村公园内的烧烤区烧烤玩乐,还有很多家庭带了帐篷在公园内晒太阳和野餐… 

我们则是为了那粉红色的早樱去的虽然这里种植的樱花,树龄都很年轻,但是开满树的粉红色樱花,也非常迷人加上蓝色的天空,好一个美丽的三月天,春色无边!春天,真的来了!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日本管理人同样有乌烟瘴气的事情!

从日本东京开完董事会回来,有些搞技术的朋友说日本人如何的棒,非常赞赏日本人的工作等等又批评马来西亚的如何差劲,中国的如何乱来只有日本是最好的!


技术的我不懂,但是搞管理的,却给我看个透,不管那个国家或族群,同样乌烟瘴气!日本也一样,公司高层若都是“专业管理人”,没有老板参与的,这些高层董事都只会随意乱花,想的都是不切实际的计划,还有联合外人坑公司钱,也有从中谋私利的更有莫名其妙的连续多时没有毛利的业务,而且是和高层熟人合作的业务,这不免让人怀疑吧!所以,一次的日本开会行,我只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只要是“人”都一样,没有特定的国家和族群特别高等!

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多年亏损还继续享用高待遇的日本公司高层!


回到上海了昨天那间豪华酒店行政客房,只能住一次咯,因为今天公司召开的董事会议,第一个课题就利用了昨晚住宿的酒店来表态,要求日本高层节俭!这是一间亏损多年的公司,我们中方(我服务的公司属于中方,所以我成了“中方”!)引进新的投资者注资,但是这些日本高层却不断挥霍!中方董事表态,在这个困难时期,中方董事也只能乘坐经济航班到日本开会,若是他要乘坐商务舱就得自己補差价!这些话都是要说给那些挥霍的日本董事和高层听的!我们打从去年5月开始入资协助拯救这家公司,就要求他们节流结果这些日本高层还是继续享受优惠待遇忍无可忍,我们中方只好接掌社长职,强硬改革了!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到日本东京开会去!

今天322日,在我行脚记录中又增加一个国家,那就是日本!今天傍晚要启程到日本的国都 - 东京开会去只是行程短促,又和两位老板同行,完全没有自由时间的!今晚,日本时间9点多抵达东京,到酒店就是休息时间了明天的会议从早上排到下午,过后就直往机场乘搭最后一班回上海的航班飞回上海出门闲逛的时间是没有的,只能有沿途的照片记录也有可能会在去机场前到银座看看公司的一家门店,那就要看时间是否足够了这是首次到这家公司开会,过后将会有许多次过去开会的机会了日本,东京,我来了!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令人吐血的新员工!

这两天遇到一位吐血的新员工,刚请了一位到澳洲读高中,然后进入该地一所不错的大学修完会计,然后在澳大利亚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会计部工作了四年,拿了澳大利亚护照后回到上海来发展的28岁年轻人,这样的背景和经验,对未来工作的安排,应该很容易上手吧他竟然连基本建立 EXCEL 表格现金流水账都不懂得,用 EXCEL 打了一大堆字,我真的傻眼了心想他也许不清楚我要什么于是告知我要的是表格,一输入收支就知道剩余多少并将我要的方式做了个样板给他结果,再次收到的连普通公式都没有的表格,总数也是打字的问他余款多少,得用计算器再计算无言!


他辞职过来的,若现在不要他,会否残忍?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春分,春暖花开...


今日“春分”,过了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大地就开始回春,春暖花开的时候到了“春分”,昼夜平分之意,此时太阳直射赤道,春暖花开,莺飞草长,宜农作,田间管理;观光出游等。春分,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明史·历一》说:“分者,黄赤相交之点,太阳行至此,乃昼夜平分。”所以,春分的意义,一是指一天时间白天黑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过了“春分”就会有很多美丽的花卉可赏了… 

昨夜上海又来了一股冷空气,今天又天阴下雨湿漉漉春暖花开真的快到了吗?

2012年3月19日星期一

美国捏造新闻摸黑富士康工厂

美国名嘴戴西捏造故事摸黑富士康工厂,通过编造故事夸大童工、中毒、工作36小时死亡等事件植入新闻专访节目,并改编成舞台剧最可恶的是美国“公共国际广播电台”也通过访问节目,在节目中大肆报道!


戴西日前承认整个事件是自导自演,他在参访富士康工厂过程中并没有看到类似情况,为了引起对这个事件的关注,故意戏剧性的夸大和编造!他说他没有错,戏剧必须夸大,他说他的错误只是把戏剧节目放到新闻节目来播出好个大言不惭!还有美国新闻媒体随同他起舞美国和西方媒体通过捏造、编造、移植方式将“敌人”置于死地的情况多次发生了,所以不要告诉我美国和西方的媒体是中肯和值得信任的!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数九结束但是冬天还没有过去...

上海已经正式“出九”了,传统的寒冬意义算是过完了九九八十一天!“数九”是一种老祖宗传统记录时间的方式,从冬至开始每过九天为一九,共记九九。九九结束就等于冬天结束… 


虽然九九数完了,但是上海却还没有入春,在今日气象学的定义,需要达到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不低于摄氏10度的入春标准,才能算是正式入春!从目前的天气状况来看,虽然这两天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15度,但是明后几天又有冷空气过来,加上雨水相信到下个周末要入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上海去年入春的日期是326日,看看今年是否会比去年早一点点入春哦?2012年,上海注定要再过一次晚春年了

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梅花终于开满“香雪海”了!


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回到上海就开始追踪梅花的花期211日开始看到“越冷她越开花”的蜡梅之后,其他的梅花迟迟都开不了花因为上海在春节过后就一直不断的下雨,都是阴冷冷的天气,很难看到阳光,梅花的花期都推迟了… 33日那天到杭州超山,其实超山的梅花应该比上海的早开,当天我们看到的除了白梅外,所有的梅花都是紧紧含苞,无法绽放… 

今天,317日,再次到世纪公园追梅去一走入世纪公园的“香雪海”,芳香扑鼻梅花全开了绿的、白的、大红的、粉红的、桃红的,在梅径两旁绽放由于天气原因,其实也有很多花苞在还没有绽放前就凋萎了… 

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谢谢大家的生日祝福!

今天收到许许多多朋友的生日祝福,满满的祝福,感恩,谢谢大家!人生经验又长了一年我年纪不大的小生今天28岁,再加15年的人生经验!岁数不变,只是人生经验增加了,就这么简单!哈哈趁着316日还有20分钟,在这里祝福各位朋友,天天快乐,身体安康!当然,还有世界和平,无灾无难!

Thank you for all your birthday wish… very happy today… I am not old, I am 28 plus 15 years experience only… hahaha… wish everybody here, happy happy everyday!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街头示威造成“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失败吗?

我的日本签证今天已经出来了,可能下周要到日本东京开会可是,日本昨天又发生了5次超过6.0级的地震更有预测说东京这4年内可能会发生一场大地震是有点怕怕哦!


我们的旅游部长姐姐说:由于街头示威造成难以让外籍人士相信我国是和平及稳定国家,导致了外国人对“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兴致缺乏的原因之一!她是将自己关在办公室里研究原因吧!根据我在上海的朋友反馈,他们羡慕我们的街头示威都来不及了,但是他们却认为我们的“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的吸引力不够、房地产的增值空间太小、公共交通不方便、生活费用低但是物资缺乏、当然还有“中国人”认为只是居住证而已是不够吸引!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白色情人节!

白色情人节,《百度百科》中是这样的介绍:一般认为是对于西方情人节的延续,最早起源于三世纪时的罗马。相传罗马皇帝设立情人节是为了纪念自己在214日救了一对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恋人。一个月后,也就是314日,这对情侣宣誓至死不渝,后来便成为白色情人节开始流传到其他国家。普遍认为日本最早接受并推广这个节日,由于日本强大的文化软实力使得亚洲国家纷纷效仿,于是这个没有准确史料记载的情人节也成为年轻情侣看重的另一个情人节 又叫返情人节,指的是在情人节收到礼物,则在一个月后的今天回馈礼物,当然仅仅是回馈你想回的那个人。

所以,这个节日纯粹就是一个商业促销节日,现在的上海百货商店和地铁站内都铺满了“白色情人节选购礼物”的广告!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林来疯最近输很大!



球是圆的,任何情况都可以发生之前林来疯林书豪制造了NBA篮球传奇故事,让全球为之疯狂但是,这两个星期却直转而下,加上刚结束的比赛,连吞了6次败绩... 尼克和林来疯真的输很大,西方媒体开始有人不客气的批评林来疯了!他真的只是昙花一现吗?还是尼克队组合问题,或是教练问题呢?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祝福林书豪,希望他能加油,赶快从连败中突围成功,重新赢回大家的赞赏!

生日还没有到,这两天就有朋友在我的涂鸦墙上留下生日祝福语了 谢谢你们!但是不要这么快好吗?因为过了某个年龄层的人是不想这么快过生日的哦哈哈哈因为不想再增加一岁嘛!

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电影配音会直接影响了看戏的感觉!


上个星期五,首次进入上海的电影院看电影《桃姐》真的是部很精彩的电影,可惜坐在我后面的男青年呼呼大睡,还发出很响的声音,坐在他身旁的女友不知道有何感想?

还有一件我个人非常不满的就是电影是说普通话,也就是华语了!虽然有几位主要演员都是自己配的对白,但是听上去确实难受和辛苦因为他们说的普通话确实一般般,使到角色的对白就缺乏了生活以前在槟城看一些中国大陆拍摄的电影也一样,都用了港版来上映,全都说上粤语了听起来一点感觉都没有了语言本来就是角色的灵魂,配了音就感觉灵魂飞离了,不见了,怎么听就怎么别扭

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311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


日本311大地震、海啸大灾难、核电灾难一周年纪念日今日,全日本国民于发生大地震的时间,举行全民集体默哀!

2011311日,日本时间1446分,日本东北地方发生了这场人类大灾难,震央位于宫城县首府仙台市以东的太平洋海域,并引发最高40.5米的海啸。日本东北地区部分城市遭受了毁灭性的破坏。截至20111229日,这场人类大灾难共夺去了15,846人的生命,造成3,320人失踪、伤者(轻、重伤)6,011人,以及1,135,446栋房屋遭受破坏,为日本二战之后伤亡最惨重的自然灾害!况且引发的核电厂灾难,到目前还无法妥善的处理重建之路虽然困难,我们祝愿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加油!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在上海看的第一部电影“桃姐”


在上海生活已经进入第5年了,昨晚还是首次踏入上海的电影院看电影!主要的是这里的电影票价非常昂贵,还有晚上出门到电影院有点麻烦而最近我家附近开了一家电影院,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了所以趁着“桃姐”上映了,前去看了我在上海的第一套电影!

“桃姐”,导演的功力细腻,大环境和小细节都兼顾得妥善,触动人心,却又不煽情,幽默中带来感动因为不煽情,所以能够带出积极和乐观的精神,值得赞赏!

叶德娴把桃姐给演活了,桃姐的人物造型、性格、内心、形态、小动作等都到位而不过火,不愧是影后级阿姐!还有老人院内的老人演员,都是这部电影最棒的绿叶演员!

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上海终于出太阳了!


之前在中国的很多网站上看到了一段有趣的文字:说在 Facebook 的招股书内(不知道是否属实)提到目前全球仅四个国家屏蔽了 Facebook,即 SyriaIranChinaKorea N),将这些国家的第一个字母简称合起来成了S.I.C.K…. 中国网友称这个SICK为有病四国他们说:世界分裂了,分成了 Facebook 国(目前好像有8亿国民了吧)与非 Facebook 国,产生了不要 Face(脸)的有病四国其实这些网民真的很有创意!

下了多天的雨,上海终于看到阳光了,这个周末预测不会阴雨绵绵了算是个很好的消息!今天的工作很多,希望都一一完成,开心的迎接阳光周末!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三八妇女节快乐!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祝福全天下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

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在官方辞典中,妇女的定义是成年女子的通称,其中即有已婚女子、妻子的含义。妇女不单纯指已婚妇女,年满18岁的女性朋友也可称妇女,18岁以下称少女,14岁以下称幼女,7岁以下称儿童。所以不要将妇女认作是老女人,这是不正确的哦!但是很多女性朋友确实对“妇女”两字相当敏感,呵呵!

话说回来,只要妇女节还存在一天,就说明两性平权的日子还没有真正来临,各位朋友们,继续努力吧!

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日本签证好麻烦哦!


三月尾要到东京开会,得去办个日本签证,花了半天的时间,有点麻烦照片的尺寸又和普通一般要求不一样,得找照相店重新拍照,为了这一张照片,要付50元人民币,拿着剩余的9张照片作收藏,是不是有点过分接着去到代办的公司,告知表格不对,重新填过一张最后终于搞齐了,还要等个57个工作日加上先前的资料要求,为了飞过去开一天的会议,则要搞一个非常麻烦的签证!很讨厌!

上海今年开春后,真的多水哦昨天才放晴出大太阳一天,今天一早醒来又滴滴答答的下雨了,天空再次转成阴阴凉凉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看到春天的太阳呢?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上海和南京间的高铁生活!


早上出门,到上海站(火车站),乘坐10点钟的高铁班次,于1135分抵达南京站,这条高铁线是沪宁高铁,走的是上海站和南京站(原火车站);开完会议后,到南京南站乘坐下午450分的高铁班次,于下午6点抵达上海虹桥站,这条高铁线则是京沪高铁,从北京南站开出,途经南京南站,最后抵达上海虹桥站!

目前中国的高铁线是越来越多,越来越稠密,所以乘坐高铁的朋友必须弄清楚那一条线,那一个火车站,千万不能搞错的哦!以前从上海去南京,坐火车得耗上6个小时,后来动车的时代则要3个多小时,现在高铁时代,只要1个小时多一点点一日生活圈已经在上海和多个城市之间形成了!

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今天“惊蛰”!


今天“惊蛰”,“惊蛰”过后,气温回升较快,渐有春雷萌动,“惊蛰”是指钻到泥土里越冬的小动物被雷震苏醒出来活动!实际上,昆虫是听不到雷声的,大地回春,天气变暖才是使它们结束冬眠,“惊而出走”的原因。晋代诗人陶渊明有诗曰:“促春遘(gòu)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今年的春雷可响得特别早,不用等惊蛰,上个月头就已经响过雷了上海每周都下雨多天,阴阴冷冷湿湿我的住家楼下,上个星期就已经看到蚯蚓爬了出来,天气还没有变暖,小虫子都苏醒了,可能是雨水湿了泥土吧… 

今天开了一整天的会议,明天还要到南京开会去,又将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余杭塘栖古镇半日游


昨天的一日游,来到了一个小而古朴的古镇 - 塘栖古镇,于不久前整治好,刚对外开放参观的古镇。塘栖古镇地处京杭运河余杭段的边上,还留有一个乾隆御碑和御碑码头,也就是当年乾隆随着京杭运河下江南的时候,曾经在这里上岸过… 

塘栖是浙江省十大历史文化古镇,是杭州北秀明珠,因水而成街。塘栖历史悠久,始建于北宋,自元代商贾云集,蔚成大镇,明清时富甲一方,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塘栖,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文人辈出,书香传世;塘栖,文物遗产众多,广济长桥、郭璞古井、乾隆御碑、栖溪讲舍碑、太师第弄、水南庙默默向人们细述当年风采!到江南来的朋友不妨安排个半天前去走走哦!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杭州余杭超山十里梅花香雪海一日游


回来上海一个月了,这几个星期都很冷,还不停的下雨,这个周末的天气预测也是有雨不管了,得出门了!今天周六来个“杭州余杭超山十里梅花香雪海一日游”!

根据《百度百科》的介绍:超山是一座风光绮丽、古迹众多、传说迷人的平原小山,位于浙江余杭的塘栖镇,距杭州29公里,主峰海拔265米,系天目山的余脉。超山以梅景而出名,兴盛时期方圆十里如飞雪漫空,故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美誉!超山梅花以“古、奇、广”三绝而著名,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超山梅花已有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品种很多,有白梅、红梅、绿梅,以白梅居多。

周六一整天都不会挂在网络上了,晚上见吧!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原子能执照句说只有3%反对建稀土厂!


马来西亚原子能执照局公开其所接获的回馈意见显示97%回馈不反对稀土厂计划,仅有3%公众反对而已!国民都不知道这份回馈意见是如何采集的,也不知道问卷是如何设计… 

你问我 Rare Earth 是什么,普通老百姓怎么知道呢?就算你说稀土,到今天也还有很多老百姓真的搞不懂是什么东东呢!你得告诉老百姓这“东西”有毒,可以影响大家的健康,辐射可以致癌,也会影响未来后代的健康,但是现在可以制造就业,可以带来经济效益,你们愿意支持建这样的工厂吗?若是这样的意见采集,有97%老百姓说支持,那3%的我们就认了!你愿意建稀土厂吗?稀土是什么不知道沉默若是这样的97%,有代表意义吗?

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中了 Lynas 的毒了!终止 Lynas!


“一家存放两千个煤气桶及天然气的储存厂,疑输送管泄漏,引发爆炸,传出数十响爆炸声,火势冲天,情况駭人。”阅读这则新闻,马上就联想到 Lynas 稀土厂泄漏不会爆炸吧,没有骇人的火势但是,整个西马的人口是否都要迁移了呢?这比天然气的储存厂输送管泄漏恐怖好多好多倍了!

“垄尾不再有异味,曾是世界最大树胶加工厂,以及目前仍是世界最大树胶厂之一及全马最大树胶厂的槟城垄尾南益树胶厂,于四年一度的229宣布提早关闭。”同样的,阅读这则新闻也联想到 Lynas 提炼厂,提炼稀土应该不会有异味吧但是辐射毒害漂浮会比异味恐怖好多好多倍了!

哈哈,中 Lynas 毒了!终止 Lynas,我们不要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