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恩惠两字非常刺耳!

怎么“帝皇式统治”的词汇“恩惠”可以出现?专制帝权时代才有的“恩惠”词汇,竟然从管理国家新闻、通讯与文化的部长的口中说出!他在针对民联拒绝国营电视台十分钟政见发表献议时说:反对党无情的说不,拒绝别人的恩惠国家机关本来该进行的安排,为何是“恩惠”?这不是你赐予的,是政府的责任!

“恩惠”两字非常刺耳,国家是人民的,不是几个政府内当官的,所以官老爷所做的都是责任,不是赐予,不是恩惠,民主制度就是人民委托你们这些“管理公司”来进行国家管理,我们并不是选皇帝,我们选的是“管理公司”!你可以批评反对党不接受建议,但请不要用“恩惠”两字,因为国家是我们大家的!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又是讨厌的航班延误!


从深圳回到上海了下午1点多离开办公室到达机场,发现很多很多的航班因为昨天的恶劣天气延误到今天,整个机场乱七八糟很多人在办理机票改签,也有很多人在等待“Waiting List”,因为从昨天到今早,很多航班取消… 

我们的航班,则因为延误,所以还没有从台北飞回来深圳,本来315分的航班,时间到了,飞机还在台北下午515分过后,飞机才从台北回到了深圳,再经过整理后,我们的航班于6点多登机登机后又等待塔台放行晚上7点半,航班终于起飞了… 9点半回到上海浦东机场,再从机场回到家,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1045分了…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历史性的一天... 森美兰州议会自动解散了!


马来西亚森美兰州的州议会已经解散了,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Hari Ini Dalam Sejarah… Ini Kalilah…接下来就是彭亨州了!若是首相没有宣布提早解散国会和各个州议会(除了森美兰州),48日零点后,彭亨州的州议会也将会自动解散… 

彭亨州之后,若要各个州议会接二连三的陆续自动解散就等到420日之后了所以,首相还是有机会保留面子在420日之前解散国会和剩余的州议会的… 8日至20日,日子还是蛮多,要是继续签署各种重大的合约,还是拥有非常充足的时间当然包括了国防部于国际海空展中签署价值高达42亿令吉的大批国防工业发展计划与支援服务合约… 

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森美兰州州议会马上就自动解散了!


再过不到一个小时,马来西亚的历史上会产生新的纪录,那就是森美兰州的州议会会在零点过后自动解散!

森美兰州州务大臣认为国会届满自动解散应该成为惯例,因为将对国家发展有利。他也说,此举能够避免因为外界对大选日期的猜测,使国内的投资活动受阻其实,这个建议我确实认同,但是必须是所有州议会和国会设定一个共同日期,或者缩短召开首次会议的时间如大选后两个星期内召开议会那么就可以让自动解散的日期达至最大程度的“靠近”,政府、私人界都可以更好的安排和规划时间!这和21日那天谈到的提早确定或规定解散和大选日期,好让国人可以更好安排和规划时间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国会今天会解散吗?


325日下午1点钟过了今天除了是进入2013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之外,也是很多人预测马来西亚首相是否会在今天解散国会的日子了!明天就是森美兰州州议会的最后期限,明天一过就会自动解散所以才有不少朋友预测今天是国会解散的良辰吉日但是,看上去好像也没有什么解散国会的征兆哦… 

而且,从一则新闻中看到,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表示:“即使森美兰州议会自动解散,仍得等待国会解散,因为国州将同时举行全国大选…”这是否暗示了什么呢?首相和国阵个成员党之间是否已经讨论过今天不会解散国会了呢?… 大家就只好继续等待吧…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清明节假期去重庆咯!


今天星期五,三月的第四个星期五马来西亚的国会还是没有解散哦但是,按日期计,马来西亚的大选几乎可以笃定不会在清明假期期间举行的了所以我今天上网预定了从上海飞往重庆过清明假期的机票(其实是一张免费机票,南航的里数兑换的!)… 

重庆,是中国的四个直辖市之一(另外三个是:北京、上海、天津),中国抗战时期的陪都这里还有两个世界遗产: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和武隆天生三桥 - 芙蓉洞(世界自然遗产),这两个景区以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神奇的地质奇观吸引着我我是冲着这两个世界遗产而去的,决定一天走一个世纪遗产,最后一天就逛逛重庆市区重庆,这次我真的来了!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为何不敢解散国会呢?


321日也即将过去了国会还是没有解散我们继续的等我们都在等待要解散国会有这么难吗?除非你胆怯!除非你想在解散之前进行很多很多的“利益”安排不然你为何怕解散国会?为何担心进行全国大选呢?今天、明天、后天解散有什么差别呢?就是这么喜欢卖弄神秘… 

澳洲总理都已经提早宣布了什么时候要解散国会,目的是让大家可以好好规划事情,国民也可以好好的安排自己的计划比如旅游、业务等等美国、台湾等都是直接定下了选举年份和日期,这是最佳的安排希望新的领导人(若是可以改写历史)考虑制定固定的解散和选举日期,这是最佳的民主实践制度!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春分了... 今天会是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吗?


今日“春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也就是太阳直射在赤道上,白天和黑夜都是等长,今天过后,北半球的白昼会越来越长,而黑夜会越来越短“春分”之后,也就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是出游的好时间咯我们也定了一个旅游配套,这个周末到安徽去走走特别是看看属于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宏村 皖南古村落群”!

对了,今天是星期三,也是马来西亚内阁部长召开例常会议的日期,今天会不会是这一届内阁部长的最后一次例常会议呢?首相会不会在今天会议结束后排长全体照,然后宣布解散国会呢?我等着你的到来我等着你的到来

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夺柔佛直取布城... 可以吗?


昨天,特别留意了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在柔佛州的党庆状况,从图片和视频直播中看到出席的群众人数,确实是蛮震撼的;况且这是大家传统认知上都认为是国阵的堡垒的柔佛州… 2008年的政治海啸,从马来西亚北部的吉打、槟城、霹雳(后来有议员变节)直到中部的雪兰莪州,而柔佛还是一片完整的深蓝色… 

那么,今年2013年的全国大选,柔佛是否会受到这海啸席卷呢?我们在期待着民联三党都在安排着各党的大帅直搞黄龙,期望夺柔佛,再直取布城我们马来西亚的两线制民主政治机制是否能在第13届马来西亚全国大选中、大选后得以实现、实践和确立柔佛的朋友们,就看你们的了!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国会会在这个星期解散吗?


今年三月一共有5个周五、六、日,而昨天已经过完了三个周五、六、日,估计这个星期已经是最后一个星期的时间让马来西亚的首相行使他个人的权力来解散国会了,不然326日就是森美兰州州议会的五年期限的最后一天,过了那一天,森美兰州议会就会自动解散咯所以,从今天开始至326日,每一天都有可能是首相宣布解散国会的日期了… 

还有人直接预测这个周三,320日,首相于周三内阁的例常会议结束后宣布解散呢!我们都在等着你为什么还不来?你什么时候才要来?我们都在等着不然,首相大人也可以让国、州议会自动解散咯!

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Happy Birhday...


生日过去咯今天一整天,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祝福,包括了 FacebookGoogle+ 邮件、手机短讯、WhatsappLine、微信、电话等等只能在这里向大家说声感谢谢谢大家的生日祝福!Thank you very very much… Terima kasih banyak banyak… kamxia ceh ceh… duo tse duo tse… 

今天在上海和几个好朋友一同吃了个晚餐,切了个蛋糕一年又这样过去了还是 28 岁,只是又多了一年人生经验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是 28 岁加16年人生经验了!现在已经过了零点了该休息了晚安!Good night…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马来西亚国会何时解散?


今天在光华日报的FB上看到一张照片,大大的标题“国会解散”愣了一下原来是2008年的头版“旧”闻很多人也被这照片吓到,这证明大家都关注“国会解散”,很紧张的期盼着“国会解散”消息这两天很多媒体在猜测日期,更指出了“325日”为解散日期… 

说穿了,26日是森美兰州议会5年期满日期,除非首相让各州“顺其自然”解散不然,他就得在这日期或之前宣布国会同时解散或者他也可以让所有的州议会各自“顺其自然”解散,然后一起进行大选,因为州、国会解散后,必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所以同时大选肯定没有问题的,只是各自“顺其自然”解散就有点让首相的面子不知摆在哪了!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反对阵线赢得政权就会让国家破产吗?


马来西亚前副首相慕沙希淡日前的谈话表示:即使民联在来届全国大选中赢得了政权,入主布城组织中央政府,也不会导致马来西亚走向破产之路。他认为传言中所说的若是民联执政,国家就会破产是“不公平”的说法!同时,他强调:“若是大家认同民主概念,那就不应该批评另外一个阵线将导致国家破产。”这句话是最重要,只有不认同“民主”概念的政党才会制造恐惧,告诉人民另一个政党主政会导致国家破产!

不管谁主政,都会继续更加努力的去巩固国家的经济和发展,而不会赶走外资。只要有竞争,谁都会要求自己表现得比之前的阵线更好!这就是两线制的利益,所以我们不应该让这次这么接近“两线制”的契机给溜了

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祝福黄得上阵马来西亚文冬国会议席!


从昨天的新闻看到了绿色盛会主席黄得宣布以民主行动党的旗帜参与即将来临的全国大选,到彭亨州文冬国会议席挑战卫生部长廖仲莱我支持黄得的参选,我也支持社运人士将各种议题带入国会,但是我个人觉得若是黄得以独立人士参选,而民联全力支持他,并不在这个国席派遣候选人,以便达致和国阵的一对一赤膊战,会更加理想!这样,可以让完整的“ 绿色”带动全国气势,带起全国的绿色议题,争取更多选票… 

无论如何,我还是支持他的竞选,并祝福他,也深切希望他能够赢得这个议席,因为我很想看到那位傲慢并且挑战人民的领袖,兑现他自己那傲慢的说话,割掉自己耳朵,然后跳入彭亨河!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议会和政府的5年任期应该有差别吧!


从槟州行政议员曹先生的FB上看到5年前槟州元首发出的EXCO委任状,注明2008313日签署曹先生说:5年委任期就在今天结束!

根据宪法,政府(内阁和州行政议会)是从国会和州议会议员中产生,而政府5年的任期是否应该从委任状开始后的5年呢?而州议会和国会的5年任期的确是从会议召开那一天开始计算,所以州议会和国会的5年期是还没到期哦!那么,中央政府(内阁)的5年委任期是否也结束了呢?得看他们的委任状签署日期吧!若是中央和州政府的委任期结束后,是否自动成为看守政府呢?接下来所做的决策是否有效?我们人民真的不懂,因为这是马来西亚首次遇到如此尴尬的状况!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日本311地震两周年纪念


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和核灾难两周年纪念!这是人类历史上其中一场大规模的地震和海啸,造成了超过1.5万人死亡,而目前还有2600多人失踪今天,日本各地都有民众举行悼念活动,纪念这场人类的浩劫!虽然,这场劫难已经过去了两周年,当时收到重创的重灾区的重建进度却有点缓慢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担心挥之不去的辐射威胁!

地震是天灾,但是核灾难和核辐射则是人类可以避免的!日本拥有先进的管理系统和经验都避免不了这场因为天灾而引起的核灾难,更何况我们只是个发展中国家呢?所以,我们坚持要一个清洁绿色的马来西亚,我们不要任何有辐射威胁的工业在我们干净的土地上扎根!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牛一... 就是生日啦!


牛一过去了,每年的牛一总要吃个面,习惯了,从小到大都如此,是传统的一种延续吧,而且也习惯将“牛一”指向农历的日期牛一,有很多朋友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广东人都应该知道什么意思吧我是广东人,所以从小都是“牛一”“牛一”的叫… 

《百度百科》有对这各词作了解释,摘录过来和大家分享:读偶(ngeo,阳平声)一(yed,阴入声)。过生日。广东人把过生日认作牛一 牛一这话既不属于本地土语,也不是英文汉译。说穿了,谁都会哑然失笑:等于,说自己牛一就是过生日。广东人在这里显得比较谦恭,不说我的生日,只说我的“牛一”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308五周年纪念


5年前的308,我错过了投票的机会国会解散后不久,我就到了上海公司报到上班,刚报到是无法回去投票… 308当天,刚好有位槟城的旧同事到上海公干,我们一同吃饭,并不时的和槟城朋友连线通话,紧紧的跟随着两千多公里以外的选举成绩,通过电话收到的消息却是槟城的民政、马华、国大党所参选的州议席全部落选了… 

惊讶!无法相信多次向不同的朋友求证确定了槟城变天了,不只槟城,甚至还听说多个州也变天,只是还是无法看到正式的成绩(当然正式成绩要到深夜过后才宣布)到了第二天,一早就赶快查看新闻,看到正式的成绩才算放心了最开心的就是也否决了国会的三分之二议席…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妇女节快乐!


今天308除了5年前的那场轰轰烈烈的“马来西亚政治海啸”纪念日之外,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在此祝贺全球女性朋友们“妇女节快乐!”同时也是我公司两位同仁的生日,其中一位更是我们的老板,他说他已经和全球女性朋友共同庆祝这一天达50年了!祝福我公司的两位同仁,生日快乐!

上海,终于达到入春的标准了,34日正式入春,比上海的平均入春日316日偏早了10多天不只入春早了,温度也特别的高,刚一入春,温度就升破了今年“日最高气温”纪录,今明两天最高气温竟然达到摄氏27…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308 快到了...


明天,对马来西亚人来说,除了妇女节之外,也是今年一个特别的日子马来西亚上一届的全国大选投票日就是0838日,明天就是“308政治海啸”5周年纪念日!

根据马来西亚宪法,国会或各州议会的期限是5年,但是却不是从大选日算起,而是从国会或州议会召开算起,所以国会的5年期限是427日;州议会方面,最早召开州议会的是森美兰州(327日)也就意味着森美兰州议会将在326日后自动解散这是马来西亚独立以来不曾有过的经历我们在等待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委内瑞拉总统病逝...


与癌症奋斗了一年多,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终究还是敌不过病魔,于当地时间35日病逝了,结束了他长达14年的统治时期。该国副总统宣布了这项死讯,并表示按照该国宪法规定,委内瑞拉必须在30天之内重新举行总统大选… 

这个时候,最高兴的应该是美国了,又少了一位不听话的“坏蛋”!虽然对这位委内瑞拉总统没有好看,但是却很喜欢看他和美国对着干!他的去世,意味着在这世界上可以和“大美国主义”对着干的人又再减少了一位觉得有点惋惜…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惊蛰了... 土壤内冬眠的小虫子醒了!


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刚刚说了“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开始,现在却已经来到了第三个节气“惊蛰”了上一个节气“雨水”刚好落在了年初九,因为当时身在“四季皆是夏,一雨便成秋”的槟城,所以就忽略了… 

而在拥有四季的上海,这二十四节令就对我们的生活有着相当密切的联系了!去年春雷响得早,今年到了今天也还没有听到春雷但是,温度则回升得相当快,这两天的中午已经回升到20度左右了,不用春雷的声音来惊醒,泥土的温度已经足以“热”醒正在冬眠的小虫子了所以这个周末是有希望达成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超过摄氏10度的入春标准哦!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槟城人 YES 和 NO 分得很清楚!


当媒体询问“旅游”部长是否会带张艺谋来槟时,燕燕姐很大反应地说,“我们以为带PSY来槟城,槟城人会很喜欢,结果却搞到这样(负面现象)。”哈哈哈... 我觉得这燕燕姐姐的理解能力小学程度都不到哦… 不然的话,就是她喜欢扭曲事情… 包括当年她那座上海世博会马来西亚国家馆!

槟城人对韩国的PSY绝对是正面得不能再正面的反应,我们槟城给PYS的反应是三次大大声的“YES”哦,她没有听到吗?装聋了?槟城人YES 和 NO 是分的得很清楚的,该 YES 的就 YES,该 NO 的就 NO,就算你将两种情况混在一起,槟城人还是会清楚的说 YES OR NO,不会让你浑水摸鱼的!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今天的大太阳很暖和!


礼拜天了三月的第一个周五、周六、周日就要过去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年的三月共有五个周五、五个周六和五个周日哦!

上海,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大太阳直晒,在摄氏11度的空间里头,有个大太阳直晒是非常暖和,非常舒服的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大太阳的可爱和人性化新年期间在老家的两个星期里,天天都要躲避大太阳,可是今天却觉得大太阳很可爱今天的感悟就是在不同的时候,不同的环境,同样的一个东西会给我们不同的感受所以,适当的时候“换位思考”还是蛮重要的哦!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支持大马向苏禄军发出最后通牒!


支持大马向苏禄军发出最后通牒!侵犯我们的土地,还有什么好谈判的?只有离开,不然就是遵守我们的法律!

根据新闻报导,自称是苏禄苏丹女儿的洁希尔(Jacel Kiram)强烈批评,大马保安部队无视正在进行中的谈判,发动攻击。这个无缘无故向拿笃营地发动的袭击是毫无理由的。我们的伤亡者有14人之多,其中10人死亡,4人受伤。发生流血事件了。她有什么资格批评我们的行动呢?入侵马来西亚领土还需要谈判吗?我们强烈支持我国强硬立场!闯入拿笃的菲律宾苏禄军只能自首投降,不然就得面对我国执法人员所采取的任何行动!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2013年3月了!


20133月了昨晚11点半收到了一则短讯,内容是这样的紧急通知各单位:接获上级通知,229日、30日、31日放假三天,请大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31日的工作。2013228日启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是从229日至31日放假三天呢?今天我们又是精神饱满的迎接三月的到来… 

上海暖和了多天,今天又有一股冷空气从北方下来了,下班后走出办公室,感觉很冷很冷根据气象预测,凌晨还会下降至摄氏0所以,上海要入春,还得在等一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