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4月29日,我回家投票!

4月28日,对马来西亚人来说有两个重要历史价值:(一)428 Bersih 行动一周年纪念日… (二)首次允许海外国民在海外成为邮寄选民,并在4月28日这天投票!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6360名国外邮寄选民和2900名缺席选民,已经率先在103所大马驻海外办事处投票了!这9260张选票已经有所属了… 只等待5月5日才能揭晓属于谁的选票!

4月29日,我的假期开始了,我踏上归途,回到老家投票去!为了理想的马来西亚,我们千里迢迢的回来了!(当然,火大姐说我们回来拉屎!)我们回家因为有梦,有梦才会有理想,有理想才会前进!所以,有梦总比腐败的现实来得美丽!回家,5月5日为理想的马来西亚投票!

全球第三大的华人政党...


马华总会长说,若是第13届全国大选,马华拿不到上一届的成绩,也就是15个国会议席,马华就不进入内阁当官但是,提名日当天,马华就将上一届赢得的其中一个国会议席 振林山国会选区拱手让给了巫统这不是还没有打,就送掉了一个议席了吗?在危险的时刻,我们不是应该多打才能多几个机会赢回上届的数量,不但不向最多议席的巫统借多几个议席,反而还将上届赢得的议席“送”(借出去)给了巫统把本来赢得的议席送掉了,那不是就少掉一席了吗?

这个号称全球第三大的华裔政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之后 - 后来有说超越了国民党的党员人数成为第二大...),总会长本来就应该拥有足够谈判的筹码,但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让人不禁怀念起当年的马华总会长敦林苍佑…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阵线联盟内的制衡能力

马来西亚大选投票日还有8… 222个国会议席提名,国阵巫统提名了121个,加上土权1席,共122席,比国会执政需要的111席多出了11席,单独巫统就能执政中央了,其他政党都是陪衬,巫统说什么,谁敢不接受?民联三党则公正党竞逐99席、伊斯兰党73席、民行党51席,谁都不过半,互相制衡,甚至出现谈不拢而重叠的选区!被国阵讥讽不是完整联盟,互相竞逐… 

犹记得当年马华在国阵内(包括早期三党联盟时),每次大选都是为了争取席位而协商(甚至还有领袖争取不成功而退出),而今天则是巫统说了算!今日,国阵成员党已经失去制衡能力;而民联的席位协商还证明这个新阵线内部的制衡机制要那一种阵线联盟,选民自会有决定!

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1个马来西亚 VS 全体马来西亚人


看看两个阵线如何塑造新马来西亚局面强调1个马来西亚的看守内阁首相纳吉曾经说:我们马来人团结,就能赢得13届大选民联安华天天对着群众说,不管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伊班人、卡达山人,我们要团结,才能转变看守内阁首相和兴权会在提名前急冲冲的签署印度人诉求民联安华说不用签署印族诉求,因为民联竞选宣言已经涵盖“全体人民”,“SEMUA RAKYAT”的意思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伊班人、卡达山人… 

谁是1个马来西亚?选民心中有答案新马来西亚局面已经产生,保守阵线已经无法再使用老掉牙的“族群”来进行竞选活动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就看看他们能否有新的思维和课题说服选民不要把他们换掉!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为何到考试的时候才说“若”呢?


马来西亚看守内阁首相指出,本届大选对国阵是项考试,人民将评鉴国阵所做一切,并给予评分!对的,您说对的!您拜相四年,拥有足够的时间做您想做的事情(因为之前很多届的选民委托首相也只做四年就解散国会!),为何到了考试时间,您才说:“若”华裔支持,将年拨款华校1亿呢?还有,为何您的副首相要到大选的时候才说:万事有商量,国阵愿意与华裔好好谈呢?您是执政领导,拥有绝对资源,若是您过去四年都做了这些工作,那么现在不就可以应付考试了吗?

试问,我可以到了考试那一天才说:“若”给我及格,老师,我答应您,我将会去重修这课文!或者我说:老师,万事有商量,我愿意好好的上老师的课老师,先让我及格吧!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参与大选回忆... 续...

续“我参与马来西亚大选记录”分享… 1999年,虽然对整个环境有看法,但是替代阵线刚成立,无法赢得马来社群的支持,在巫统还是当家的情况下,槟州华人不愿“以华制华”,继续给国阵支持!2004年,新首相高调肃贪,全国人民都抱希望,而给以强力支持,槟州亦是如此,国阵赢得了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成绩!可惜… 肃贪,只闻楼梯响,多届的支持,带来了无限失望… 

2008年,模糊了… 我承认,当年就算我到了投票中心,我也画不下选票,对这个阵线投了多届的支持票,如何能改变?我刚好到上海上班,算了… 2008大选,我缺席了!经过5年的沉淀,人民联盟也成熟了... 决定用手中的一票换取两线制的完整实践,完成马来西亚的民主理想!5月5日,我回家投票!

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参与大选回忆...


2013年马来西亚全国大选,天天都在网络上追踪各种新闻,主流和非主流媒体,甚至双方阵线在网络上可以找到的文宣和广告视频每晚都追到凌晨才肯休息虽然我没有参与政党和政治,但是却深信政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用两天的时间分享我过去参与大选的点点滴滴… 

我从中学开始就喜欢追踪马来西亚大选新闻,1986年大选,我还兴致勃勃的跑去听丹戎1役的政治座谈会!我一足21岁就马上登记为选民,还是错过了1990年丹戎2役的选举,因为沿用的是早我一期登记的选民名册敦林苍佑在当年的大选被牺牲掉了… 1995年丹戎3役,林吉祥在我的选区(升旗山)被少数的多数票否决掉了,我也投了他的否决票当年的政治环境,所以没有后悔!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世界地球日!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每年的4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该活动最初在1970年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地球生病了,我们得好好的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不能让他继续病下去,更不能让他受到任何新的祸害包括 Lynas!回家投票,环境保护也是2013年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全国课题之一,我们不能让环境保护者孤独作战,我们要通过我们手上的一票支持他们,支持我们的家园,支持我们的地球!55日,记得为守护我们的家园投票哦!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人气需要明星和免费礼物吗?


提名后的第一个超级星期六,槟城有“1马慈善演唱会”,演唱会没有任何选举相关语言,但是明显的就是一场造势大会,还限定了主要观赏区域需要穿上蓝色的T恤,让人看上去是一片蓝海出席者只需付1元就可以看到许多大牌明星另外一场则是雪兰莪华团在巴生西港主办的“首相与你有约晚宴”,同样也邀请了多位大牌明星出席,包括了拿督杨紫琼筵开5510,还有免费礼物赠送这两场造势晚会都公布了N万人出席支持… 

而民联的超级星期六也很热闹,几场造势晚会也集聚了整万人的人气只是,这些沉闷的政治演讲却没有明星和歌星出席,当然也没有免费礼物派发人气是不需要靠明星和免费礼物的啦!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全国大选提名日!


今天是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提名日,全国222个提名中心一早就开始接受全国222个国会议席和505个州议席的提名,提名程序基本结束,提名中心的选举官已经陆陆续续宣布候选人名单这一届的独立候选人特多,无法完美的呈现两个阵线一对一的战局,有点遗憾… 

在槟城,最遗憾的就是高渊国会选区下的双溪阿齐州议席,民联内部无法妥协之下,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的候选人结果还是对上了我的投票选区的候选人名单出炉:P48升旗山国会(民联行动党的再里尔 VS 国阵民政党的郑两明)和N24植物园州议席(三角战:国阵民政党的方志伟 VS 独立人士再也巴兰 VS 民联公正党的谢嘉平)…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我们挺两线制!


419日,先说个好玩的节日祝福大家节日快乐什么节日?相信有些朋友会喜欢的“成人”节日 - 419节”,是不是要说声“节日快乐”呢?可能有些朋友不明白,最好你不明白哈哈… 

昨天,马佛青发表文告呼吁550万佛教徒净化国家,并团结一致在来临的大选勇敢的拒绝腐败、不公义及不负责任的政党!而今天早上马来西亚艺文创意工作者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438名艺文工作者联署呼吁游子回家投票,力挺实现两线制!这封联署信的最后一段是如此写着:我们不相信完美的政党,但我们相信制衡,只有在制衡与良性竞争下,这个国家才有未来,所以,我们挺两线制,也在此呼吁大家,挺两线制,回家投票!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为何马来西亚不能有场“未来首相”的辩论呢?


昨晚原本期待一场精彩的“王对王”论坛,结果失望了其实一开始,看守内阁首相也没有应净选盟的邀约出席这场论坛,只是人民一厢情愿的希望他能够出席… 

为何我们一厢情愿的希望他能出席呢?因为人民总希望在大选前看到两位代表各个阵线的党魁能够进行一场辩论(一场不奢侈吧?因为美国总统是三场辩论),让人民针对他们的辩才、风度、魅力、当然还有内容进行自己的判断来决定自己心目中的首相人选,而不是只一味看单边宣传国阵方面一早就否定了这样的辩论,所以净选盟才主办这场论坛并公开邀约,希望国阵主席可以出席美国、台湾等国家的大选都有领导人辩论,为何马来西亚不能有呢?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全国大选候选人名单陆续出炉了!

距离第十三届马来西亚大选提名日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各个政党都陆陆续续公布候选人… 这几天的新闻就不断的围绕在名单公布后的争议… 各个政党都有对名单不满的党员,酝酿退党、考虑称为独立候选人或不助选等的课题… 也有精彩的王对王重点决战选区… 但是不到提名当天,这些名单都还是有变数,大家只有静待本周六提名日后的决战名单吧!

从今年全国大选已经公布的名单里头,确实看到了很多的新面孔,很多具有争议性的老将都一一消失,引退的引退,被拖下马的拖下马,一代新人换旧人… 大选之后,不管是国阵继续掌握政权的州属或是民联赢得的州属,相信马来西亚多州都会出现新的州务大臣…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禽流感...

最近很多朋友问我上海的禽流感如何?是否可以到上海?他们的询问方式很紧张甚至“沦陷”的字眼都出现了我说,最好是不要看港、台媒体报导,因为他们总喜欢用大标题,甚至“恐怖”的字体来大肆报导与大陆相关新闻,纯粹为了增加读者及收视率同样的,也不能看中国媒体报导,因为“保留”程度,连该国国民都带有疑虑… 

最好就是看 WHO 的报告和网页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新闻发布是最中肯的了,若是 WHO 的也有问题,那么就没有什么可以根据了!不要问我是否可以到上海来,你自己到 WHO 的网站去看看,然后自己判断吧!我不是医生,也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只能告诉你看 WHO 的资料…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反对党需要 Janji;执政党还要承诺什么?


2004年全国大选,因为国阵新首相上台,对新阵容充满希望,人民给以国阵强力支持,可惜人民失望了… 2008年全国大选,人民让国阵失去3分之2国会议席,也失去了几州政权希望他们反省和改革!308后,国阵再换了新首相,起初人民对这新首相还是抱有希望,不完全否定,留待观察,希望他能带来改革在位4年的时间足够让他为国家、为阵线进行改革,让执政团队重新规划和了解人民诉求… 

4年结束,国会不得不解散,才在这两个月内“Janji”和“承诺”… 4年,榴莲早就熟透掉落了反对党还没有执政,所以只能承诺;而执政者本来就有资源执行改革,却在国会解散后才“承诺”,这是什么状况啊?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回去!回去!我们需要你!


USB快闪记忆体随身碟(PenDrive)之父,拿督潘健成宣布展延他的重要商业行程,决定回家投票!还有扬名国外的大马鞋王拿督周仰杰(Jimmy Choo),他也铁定于55日“回乡投票”,履行公民义务!这两位常年旅居国外的马来西亚国民,都是“首投族”,为了马来西亚更美好的将来,毅然注册成为选民并铁定回家投票!凸显了13届全国大选在马来西亚心中是多么的重要!身在外,心系马来西亚… 

回家!回家!我们需要你!不管你在国外,还是国内的任何一个城市,请你在55日那一天,从吉兰丹回槟城,从柔佛回怡保,或者从吉隆坡回关丹不管路途遥远,不管高速大道堵车从你工作的城市回到你登记投票的所在地回去!回去!回去投票!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大选令我们都很亢奋!回家投票哦!


今天周末,除了出门帮忙看些货品外,还是关心着马来西亚的第十三届大选早上追看新闻至午后才出门,傍晚回到家里继续打开电脑晚上出门吃饭,四位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朋友,见面吃饭,从拿号码牌子等待位子就开始谈马来西亚大选,吃饭时继续边吃边聊,饭后咖啡时间还是马来西亚大选因为大选,我们都处在亢奋之中… 

拍照,还是大选大家拿着“JOM BALIK UNDI 回家投票”的纸条拍照上传希望告诉所有马来西亚的朋友,我们都会回家投票,不只买好了机票,也在网络上大声疾呼其他朋友都回家投票,也呼吁在马来西亚的消极选民出来投票我们都回来了,在国内的朋友们,你们有理由不出来投票吗?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回家投票”的目的就是催化更多人出来投票!


前晚已经急不及待的订购了“回去投票”的机票,来回航班需要RM2250… 还有加上年假的价值有朋友问,这么贵就投两张选票,值得吗?我的国会和州议会选区是槟城升旗山和植物园这么一看,我的这一票投不投也罢哦… 

但是,我的观点就是“回家投票”、“Jom Balik Undi”是一个“行动艺术”,也是群众艺术,当我们买了回家的票后,得用尽各种方式把“回家投票”的讯息散播开去,感染更多朋友参与回去投票,不只参与更要大声说出来,积极散播讯息,因为更重要的是后头发酵效益!大家的简单行动可以催化和感动更多在马来西亚的消极选民走出家门口,走向投票站,投下选票!这样,我的2250元就花得值了!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大选第二次高潮点:大选日期宣布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在昨天宣布了大选投票日,是继看守首相纳吉于上周宣布解散国会之后,把第13届全国大选氛围再次推向第二个 High 点上面子书上排山倒海的“提名和投票日期”讯息转发,接着就是“回家投票”讯息转发… 

我于晚间抢购了机票后,在 FB 上上载了一张南航飞机的照片,通知朋友说我已经购买了机票准备“回家投票”后截止到这一刻为止,竟然给 FB 的朋友转发了 192 次,已经收到了751 Like… 真的吓到,真的没有想过这样强烈的反应这样的转发次数和 Like 的数量,在我游走面子书这么多年里头还是头一遭,真的有点受宠若惊… Jom Balik Undi!!!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投票日:5月5日

马来西亚選舉委員會今日宣佈4月20日為候選人提名日,5月5日投票。

Ini Kalilah !!!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今天开会决定投票日期!


今天是马来西亚国民非常关注的一天因为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于今日开会讨论马来西亚第13届全国大选的提名日期和投票日期特别是要出远门的朋友,以及在海外而准备“回家投票”的朋友!一般人都认为选委会开会过后就会召开记者会公布决定的日期,所以我们大家都在等着… 

我们看到很多的预测,有420日投票、有427日投票、也有55日投票的说法那么,选委会不知道是否来一招“阴招”,选择上班日为投票日(因为历史上都曾经有好几届是选择了上班日为投票日!),虽然马来西亚可以宣布为假期,但是在国外的朋友就麻烦了我就要让你们的“Jom Balik Undi”告吹,又如何?够阴了吧!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英国铁娘子走了...


英国铁娘子走了Margaret Thatcher 于昨日(48日)因病去世,享年87现代的小朋友们可能不知道铁娘子,但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朋友,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都和她的新闻一同走过她是当时英国首相,是英国第一位女首相,也是19世纪初以来连续任职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更是全球重要领导人之一!因为她强硬的作风,被称为“铁娘子”(Iron Lady)!

昨天还闹了个大笑话,台湾某新闻台在电视新闻中报导“铁娘子逝世”新闻时,竟然用了英国女王的照片引起哗然怎么啦?两个完全不一样的女人,而且都是全球名人,怎么可能弄错照片呢?这个新闻台的编辑团队也太那个了吧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秀对了,作秀又何妨?


马来西亚各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已经进入“看守政府”的阶段了雪兰莪州和槟州都出现了“归还”官车的新闻今天网络上更有张槟州看守政府首长挤在一辆国产车内的照片这张照片一出,马上就引起他的粉丝拼命转发分享而也有不同阵线的朋友说他是在“作秀”… 

我个人的观感则是就算他是在“作秀”,这样的“秀”是值得做的,若是全国12个州和中央政府的官员都争着来“作同样的秀”,那我们的政风也算在改善之中哦,也让全国老百姓了解何为“看守政府”秀不怕做,但是要选对场合、选对时间、用对道具和穿对服装不是两年后才说是“借”的… 

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重庆三天旅游归来...


清明小长假结束了,昨晚从重庆回到了上海三天在重庆,去了两个世界遗产: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和武隆天坑和天生三桥(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又在世界遗产旅游的名录上多增加了两个记录!昨天,在重庆的最后一天也去了重庆市内的瓷器口古镇和朝天门广场(嘉陵江和长江交汇的地方)重庆的市容确实有点脏乱,整个城市都在整改中,三、五年后应该会完全不一样了!

这次旅游却带着笔记本前去,主要的就是在晚上的时间可以上上网看看老家那边的新闻,当然就是和大选相关的新闻咯!目前马来西亚人最关心的当然就是大选相关的新闻了,当然还有深切期盼着大选日期的宣布!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国会解散后何时大选?


马来西亚国会终于在今天11点半过后由第六任首相宣布解散了,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很快就会在“万众期待”下降临只是,提名和投票日期还要等选委会“正式”开会讨论决定后宣布… 

大家都相信首相在决定解散的同时已经有了投票日期,只是“开会”、“决定”和“宣布”都属于选委会的权利,戏还是得演的再说,这个“正式会议”还得等所有州议会解散和州议会议长的正式通知函呢!很多人预测的投票日会落在427希望吧!对我来说,这个日期是比较好安排回去投票的若是20日,那真的无法了,因为公司审计正在进行中大家帮忙祈祷祝愿,希望第13届全国大选投票日落在427日哦!

马来西亚国会今日解散咯!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今日终于宣布解散国会,为万众瞩目的第13届全国大选铺路。随着国会解散后,选举委员会必须择定日期,以在60天内举行大选。他今午在布城首相署通过电视直播指出,他已经觐见国家元首,并获得元首御准,以解散国会。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首相拜相4周年纪念日会解散国会吗?


明天会不会是马来西亚国会解散的良日呢?明天可是现任首相纳吉拜相4周年纪念日!他于200943日以副首相身份从辞职的首相阿都拉手中接掌相位成为第6任首相,也就是圆满完成了 RAHMAN 神话中的最后一个字母N… 

明天周三也是内阁例常会议的召开日,根据新闻报导,部长们已经接获通知要求身穿深色大衣和红色领带,以拍摄内阁全体照根据过去的传统,内阁阁员都是在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后与正副首相拍全体照留念,然后由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已经有部长向媒体表示他们已经接获有关信函了,所以不排除国会可能在明天解散副首相日前不是说了吗?他说:国会不会自动解散,大选也会在4月内举行…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副首相认为国会不会等到届满解散...


副首相昨天出席联邦直辖区一个马来西亚集会上发表演说时说:我不认为首相会等到国会届满五年,才解散国会。我不认为如此,选举将在数周内,4月举行。”... 外界听来确实好像还有点“逼宫”的味道呢?… 

若是国阵于第十三届大选之后重新执政,他也知道不可能拿回三分之二议席,那么巫统党魁肯定也如第十二届大选般,在选后易主咯!老马不是也开口说了吗?若是易主,谁最有机会上位呢?当然就是副首相咯所以,他当然是最希望尽快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越快越好他恨不得年头就解散,可是等啊等等不及了,今天必须出来放话了首相大人,您听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