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中国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湖北神农架获得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数达到50处,仅次于意大利(51处),位列全球第二。


神农架在湖北西部边陲,东与湖北省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市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而濒三峡,北依房县、竹山且近武当,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地面积73318公顷,缓冲区面积为41536公顷。遗产地内有3767种维管束植物,已记录脊椎动物600多种,已发现昆虫4365种。神农架当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保存有全球北纬30度带最为完好的北亚热带森林植被,被誉为北半球同纬度上的绿色奇迹,其自然资源及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真性、不可再生性和不可复制性全球少有。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神农架在生物多样性、地带性植被类型、垂直自然带谱、生态和生物过程等方面在全球具有独特性,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垂直自然带谱。独特的地理过渡带区位塑造了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特殊的生态系统和生物演化过程,其生物多样性弥补了世界遗产名录中的空白。

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世界文化遗产)

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江州区及扶绥县境内,由岩画密集分布的、最具代表性的3个文化景观区域组成,包含38个岩画点(共107处岩画,3816个图像),岩画所在的山体和对面的台地,以及约105 公里左江、明江河段,面积总计6112 公顷,获得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一致通过,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数达到49处,仅次于意大利,位列全球第二。


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中华人民共和国)——花山岩画位于中国西南边陲地区的陡峭岩壁上。这38处岩画展现的是骆越族人生活和宗教仪式的场景,这些绘制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5世纪至公元2世纪的岩画与其依存的喀斯特地貌、河流和台地一起,使人得以一窥过去在中国南方盛行一时的青铜鼓文化仪式的原貌。这一文化景观如今是这种文化曾经存在的唯一见证。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为何辱骂不同意见的人民群众呢?

Bitch… 母狗走狗白痴脑残甚至更难听的曾几何时,这些辱骂词都成了网红的语言若是你的粉丝都是用这样的语言来辱骂不同想法的群众,不同想法的人都会成为了“沉默”的人群这样,你又如何能够知道群众里头对你的真正意见呢?“沉默”的力量是很恐怖的,是足以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为何你自己不要多倾听不同的意见呢?为何你不鼓励你的粉丝们多倾听不同的意见呢?为何你不劝告你的粉丝们不要用这些不雅的语言来辱骂不同意见的人民群众呢?这就是大家要的民主和言论自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