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我站在了泰山之巅!

昨天4月4日,我终于登上了五岳独尊的泰山!“一览众山小”,其实现在很多大山大岳都可以一览众山小,并且比站在泰山上看去的“众山”还要雄伟,还要好看… 但是,泰山在我们中华文化当中的“一览众山小”是没有山岳可以取代的!泰山的“重”就在于几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

历朝历代到泰山来封禅和祭天的帝皇,帝皇将相、文人墨客留下的摩崖石刻,以及泰山几千年来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是没有任何其他形式或大山大岳可以取而代之!当站在了泰山玉皇顶时,我的感受就只有激动,我站在了泰山之巅!不是景色,不是看过去的群山... 是泰山见证了中华文化的发展而让我感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