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农历七月十四!

打从我上了小学,知道了什么是“农历七月”后,一直到我离开小岛到上海工作,今天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节日!因为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很多人就会奇怪了,怎么会喜欢鬼节哈哈,因为我最喜欢今天的人文氛围!

这一天,若是走在槟城的大街小巷,白天会看到家家户户敞开大门,摆上牲品祭拜祖先夜晚酒会看到家家户户在家门前焚烧七色“衣纸”,香烟袅袅当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广东粤剧(如今,粤剧在槟城已经销声匿迹了)除了今天,明天亦是如此,因为槟城广东人“烧衣”拜十四,而槟城福建人是拜十五的(农历十五是中元节)!虽然我是佛教徒,并没有如此祭拜,但是我确实非常怀念这种槟城独有的文化氛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