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好市发财”是我最喜欢的年菜!


离开除夕夜还剩下4天,离开回槟城的日期还有2今天公司只上半天班,饭后就是公司全年总结的“年会”,而晚上就是“公司年夜饭”了!

说起吃,有人问我最想念家乡的什么年菜? 农历新年,我很喜欢暖炉,清汤暖炉和槟城的鱼蛋(在上海,吃不到爽口的鱼丸)而最想念的年菜就是我们广东人的“好市发财”(香菇、蚝干、发菜焖煮一锅)!这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一道年菜,年纪小的时候,家里经济情况不好,这几样东西都属于名贵食材,只有新年才能吃上每年年初二到一位姨婆家拜年,她家一定煮这道菜,知道我喜欢,故常常让我多吃现在每次回家过年,母亲会特别煮这道菜,而且是我独自吃完一大碗的那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