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珍珠港事件70周年!


128日是“珍珠港事件”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今天,日本海军飞机发动了针对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夏威夷基地珍珠港的袭击事件,这惊天一炸,炸开了整个历时三年零八个月的太平洋战争!给亚洲各国带来了38个月的痛苦,包括了我的父母和公公婆婆我的祖父也在这场战争中遇难我们小的时候常常听外婆祖母们谈起她们的“三年零八个月”的故事,可见这段时间在她们的岁月印记中留下了不可磨灭伤痛!现在的小朋友们或者小年轻们,你们可能完全没有听过这些故事了吧!?以史为鉴,所以我们都要记住这场战争对世人的危害,大家可以宽恕此罪行,但是绝对不可以忘记这段历史教训!

2 条评论:

  1. 12-8-1941,珍珠岛战役, (The boombing of the Pearl Harbour)到后来延伸到美国参战的中途岛战役(The Battle of the Midway )带来了极度武力的破坏!人类的贪婪,凶狠,无情,冷血,完全暴露在世人眼中!在二战中,我们学到了什么?还是一样:贪婪,凶狠,无情,冷血!

    回复删除
  2. yap... 还是一样:贪婪,凶狠,无情,冷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