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吉打州苏丹签署就任马来西亚第十四任最高元首


马来西亚吉打州现年84岁的苏丹端姑阿都哈林于昨日(1213日)被迎接到首都签署就任马来西亚第14任最高元首,是马来西亚,相信也是全世界可以两度登基为国王的第一人!陛下也是马来西亚历年来年纪最大的国王。在马来西亚的宪政下,马来西亚国王称为“最高元首”,是由九个州的世袭苏丹经由统治者会议秘密投票轮流出任,任期为5年。职责包括在首相建议下,任命内阁部长、大法官,以及任命伊斯兰教长。陛下也是武装部队的最高统帅以及人民效忠的象征。Daulat Tuanku

2 条评论:

  1. 抱歉,如果没有详细了解,请别误导性书写。
    MALAYSIA王国第14任元首(国王)是在当天2011年12月13日被迎接到首都KUALA LUMPUR签署就任第14任MALAYSIA王国国王。
    而正式登基日是在11号4月2011年。所以你的DAULAT TUANKU必须写成MINTA AMPUN TUANKU (请求原谅)。谢谢。

    回复删除
  2. MINTA AMPUN TUANKU!

    谢谢您的指正,今天才是登基的日子,是我当时的了解错误,再次谢谢指正!

    回复删除